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佛堂依托四个平台深化大综合执法改革

发布时间: 2017-09-22 09:55: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楼雪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佛堂镇于2016年下半年以来,在浙江省编办和金华、义乌市编办多次调研指导下,以综治中心、行政执法办、便民服务中心和市场监管所作为主体单位,在省内率先开展了乡镇一级“四个平台”建设探索,并打造基层智慧化治理的“佛堂样本”。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佛堂大队多年来探索并深化试行“小区域大综合”,先行先试,给全省乃至全国的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均提供了积极的借鉴意义。

  为进一步打造精干高效、智慧驱动的现代化小城镇智慧治理体系,佛堂执法大队通过四个平台的制度机制和智慧治理体系的科学调度,继续深化“大综合”执法改革,极大简化了运转流程、节省了沟通成本、提升了执法效率。

  据悉,目前佛堂执法大队的54名执法队员纳入全镇80个基础网格,结合派驻的其他部门的片区划分(大网格),实现大小网格融合,相关职能工作通过智慧治理指挥中心实现科学调度、资源整合、联合行动、跟进督办、反馈考核等全流程闭环操作,有效解决了长期存在的多头执法、权责交叉、执法机构重复设置、部门间相互推诿等问题。

  今年1~9月,佛堂大队办理一般程序案件945起,罚款额208.6万元,案件数和罚款额分别是改革前2009年1~9月同比的2.8倍和4.1倍。拆除违法建筑面积方面成效尤其显著,2009年的拆违面积是8000㎡,2016年为36.2万㎡,增长超过45倍,佛堂镇也在2013~2017年前三季度的“三改一拆”行动考核中连续取得义乌市年度第一名的成绩。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