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公安举行“7•21”盗窃案退赃会 147只手机摆满4张长桌

发布时间: 2017-09-22 18:41: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超磊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记者龚书弘通讯员叶超磊编辑楼菲莉)本是和和睦睦的一家人,却联手干起了入户盗窃之事。不久前,义乌市公安局破获了“7•21特大系列入户盗窃案”,端掉5个家族团伙。截至7月23日,共计抓获盗窃嫌疑人28名,破获系列盗窃案120余起。

  时隔两个月,义乌警方持续深挖该案,共查获涉案手机147只,价值16万余元,另外还有手机交易数据500余条,后期通过涉案手机内的信息,很快联系到了大部分受害者,并于今天(9月22日)下午举行该案被盗物品退还大会。

  今年5月份以来,义乌白闯案件呈上升趋势。针对这一情况,义乌警方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对全市范围内同类案件进行梳理,将点滴线索串联,锁定了一群在义乌流窜作案的安徽籍嫌疑人。

  经过近两个月的经营,7月21日,义乌市公安局抽调刑侦大队、网警大队、行动侦查大队、城西所、福田所、廿三里所等单位百余名警力组成抓捕小组,分别在下骆宅、廿三里等多处窝点及浦江郑家坞高速路口,一举捣毁涉案团伙。

  据了解,涉案嫌疑人均为安徽枞阳人,5月初陆续窜到义乌,两个月内疯狂作案90余起。该伙人员以“家庭”为单位进行作案,妻子负责入室盗窃,丈夫负责销赃,几个“家庭”之间因为要销赃互相有联系。经调查,20多名盗窃嫌疑人作案手法老道,他们通常选择清晨四五点出门,上午十点左右回到出租房。一般选择开放式小区或旧村改造后的社区为作案目标,通过推房门的方式进入室内,如果房间内有人,会假装是推销人员或者说找错人。如果房间内无人或者没人察觉,嫌疑人就会顺走放在房间里的手机、平板电脑等财物。

  退赃大会现场,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相关负责人对“7•21”案件的案情进行了简要介绍,民警对其中50余名受害群众提供的相关凭据进行了细致查验,以确认信息无误,在为受害群众逐一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办案民警现场很快将被盗手机一一退还给了他们。

  “我的手机是OPPO R9 plus,买来3000块钱。我记得很清楚,7月13号那天我玩手机到凌晨1点多,就直接睡了,第二天一早7点多习惯性去摸手机,就发现不见了。”家住苏溪镇永康路的祝女士告诉记者,被盗后从未想过报警,心想肯定找不回来,没想到10多天后接到民警的电话,询问是否丢了手机。“我那天中饭都没吃就去苏溪派出所做笔录了,一直到今天,每次警察联系我,都非常热情。”

  退还赃款的同时,办案民警陈涛还在现场对防范“盗抢骗”等知识进行宣传,详细讲解了“盗抢骗”防范重点和注意事项,借此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近年来,义乌公安始终围绕“降警情、控发案”的工作重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以来,根据浙江省公安厅、金华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义乌公安认真组织、积极推动“除毒瘤净土壤”严打整治行动,持续强化传统侵财类案件打击的高压态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