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高层建筑暨重点单位消防工作百人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9-24 13:29: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9月22日,义乌市消防安全委员组织召开全市高层建筑暨重点单位消防工作会议,集中约谈高层建筑重点单位相关负责人。义乌消防支队、义乌市城管委等部门负责人,高层建筑业主代表、老旧高层住宅业主代表、物业公司负责人及部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学习宣贯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经理人、楼长工作制度(试行)》通知,就贯彻落实“六加一”措施及“七项”常态措施、开展消防评估及维保检测工作、强化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工作、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等近期消防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了高层建筑业主代表、老旧高层住宅业主代表、物业公司负责人及部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工作管理水平,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据统计,目前义乌市高层建筑共约1082栋,其中百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全市已达到25栋。高层建筑数量与日俱增,同时也增加了火灾救援难度,对于火灾防控要求也随之提升。

  自《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和《关于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方案》文件下发以来,义乌市领导共带队检查37次、检查各类高层建筑120余家,各镇街、部门开展高层检查290余次,检查单位924家,督改各类火灾隐患2876处。此外,为完善“全方位”的消防安全监管体系,消防支队专门建立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一栋一档”制作标准》,对建筑基本情况、消防审批信息、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消防设施器材情况等进行登记造册。截至八月底,义乌市共完成“一栋一档”档案制作657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