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罚款60600元 义乌今年已查处32起盗用城市供水案件

发布时间: 2017-09-20 16:29: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毛园媛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毛园媛 编辑 祝璐)大火无情,当火灾突如其来的时候,消防栓里的水就是救命稻草,然而却有人为了私利擅自使用消防用水。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东大队查处一起“未经批准擅自通过消防专用供水设施用水”案件。

  当日,执法队员巡查至江南四区,发现一男子正利用水管、水箱从该处消防栓取水,立即要求该男子出示相关取水证明,对方无法提供。

  据调查,该男子为附近小区雨污分离改造工程项目经理,因施工需用水,为图方便未经批准就在消防栓取水,已涉嫌“未经批准擅自通过消防专用供水设施用水”。根据《浙江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城市消防用水设施实行专用,除火警用水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动用。擅自取用消防水,不仅会导致水资源浪费,还会损坏消防设施,造成消防安全隐患。

  据悉,今年以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厉打击违法用水行为,至今已查处“盗用城市供水案件”32起,共处罚款60600元。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爱护消防设施,发现违规用水行为积极拨打96150举报,共同维护城市供水及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