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重点工程惠民生

发布时间: 2017-09-26 10:10: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钱旭升

  “义乌的就医环境越来越好了,浙四医院啊,中心医院啊,中医院都很不错,道路也越修越宽,去周边县市也很方便,我越来越喜欢这座城市了……”阿玛尔来自也门,是一名“新义乌人”,来义乌五年多了,一家人都生活在义乌,他是义乌世界商人之家丝路文化俱乐部的负责人。一提起义乌,他就赞不绝口。这两年,越来越多的义乌市民跟阿玛尔有同样的感受,城市面貌一天一个样,吃穿住行越来越方便。这一切,都与重点工程的投入使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去年底,义乌陆港电商小镇、新中医医院、310省道义乌至诸暨段复线工程、310省道义乌青口至苏溪段改建工程等一批省重大项目集中投用,涵盖卫生、交通、电子商务、工业经济等领域。

  今年6月30日,义乌和东阳之间又打通了一条“大动脉”———东义公路(37省道东阳李宅至义乌青岩刘工程)。这条公路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义乌城市交通路网结构,加快形成义乌及周边县市的综合交通廊道,助力义甬舟大通道建设。

  ……

  不久的将来,义乌将有越来越多的民生工程建成竣工,老百姓对这座城市的满意度也会越来越高。

  义乌新中医医院为省重点建设项目,规划用地135亩,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核定床位600张,车位1000余个,总规模“领跑”全省同级同类别医院。医院科室配备齐全,设有脑病科、外科、内科、针灸康复科、ICU等37个临床科室,以及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13个医技科室。

  新建的义乌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位于环城南路,是义乌“市区中心校”,设计先进,功能定位合理,采光良好,景观环境优美,设有动态教室、静态教室,配有报告厅、多功能厅、图书馆、党员活动室、荣誉室、医务室等用房。

  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位于义乌火车站站前区域,北临火车站站房,南接既有广场大道,是浙江省重点工程,概算总投资15.49亿元。 枢纽主体工程分地下两层,地上五层,包含进出站集散、换乘大厅、交通场站、商业开发、综合管理办公、人防工程等。建设工期30个月,计划于明年年底投入使用。

  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效果图。

  金福源停车楼效果图。

  金福源停车楼用地面积1.4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35万平方米,为地下二层,地上四层建筑,其中一层为商业用房,其余为停车用房,设停车位1232个。建成后将重点解决国际商贸城及周边区域停车难题。目前正在进行钢筋笼制作与孔桩开挖。

  义乌市文化广场是新添的大型城市地标性建筑,分为文化馆、全民健身中心、青少年宫三个区块。其中,文化馆建筑面积31133平方米,馆内拥有可容纳819座的剧院和摄影棚、化妆间、排练厅;全民健身中心建筑面积8153.7平方米,有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台球房以及健身房;青少年宫建筑面积13895.4平方米,主要为各类青少年培训教室、科普大讲堂和科技展厅。

  310省道东阳李宅至义乌青岩刘改建工程(东义公路),道路全长28.99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义乌至东阳里程数缩短了三公里,促进了义乌与东阳之间的互联互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