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亮剑出鞘 雷霆突击 义乌消防支队“霹雳行动”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17-09-28 17:37: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何志超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何志超 编辑 祝璐)为深刻吸取台州玉环“9.25”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火灾事故发生。近日,义乌市消防支队联合公安派出所全警出动,开展“霹雳行动9”统一夜查行动,集中检查居住出租房屋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积极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全力护航党的十九大。

  25日与27日晚,义乌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钱志英、政委方启龙带队,兵分7路,出动警力56人次,先后来到后宅出租房、北苑出租房、义乌市天恒大酒店、义乌市蓝钻电影院、义乌市摩根娱乐厅、义乌市欧之嘉酒店、义乌市金冠大酒店、义乌市糖糖网吧等地进行检查,共计28家单位及45余户出租房,发现消防隐患173处,现场整改63处。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围绕是否组织每日防火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灭火器、消火栓、自动消防设施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达到“一懂三会”要求;外窗是否设置防盗网等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电动车是否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充电等内容,并随机抽查了几名住户及单位消防负责人,现场“开考”,对火灾初期如何应对,灭火器如何使用以及出租房内逃生窗口具体位置,火场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方面的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抽考,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即落实整改方案。

  下一步,支队将每日分组开展检查行动,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用足用好“罚、改、停、拘”等执法手段,以非常时期、非常手段、非常措施,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确保十九大及国庆期间消防安全稳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