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江东街道夜间消防安全大排查

发布时间: 2017-09-29 17:13: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龚书弘 通讯员 何志超 金巧彬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记者 吴杰 龚书弘 通讯员 何志超 金巧彬 编辑 楼菲莉)昨天(9月28日)晚上,义乌江东街道联合消防支队、各村平安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江东派出所及外国友人,共计1600人对整个江东街道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流动人口排查以及安全生产的地毯式大清查工作。

  在义乌市消防支队防火处何新平对街道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之后,工作人员合理分工,对社区的治安、外来人员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进行了检查。

  街道分配的网格长、网格员负责带领两委、平安服务队对社区内的出租房及高层消防安全进行仔细检查。派出所人员负责对治安和消防隐患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同时也重点排查了社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是否建立起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也对“三项岗位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

  在对高层建筑以及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有顺位器未安装、顺位器装反、电线私拉乱接、通风口存放杂物、防火门安装不到位等问题,当场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江东街道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参加了晚上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外国友人负责发放“消防安全二十条”、“电动车、液化气安全使用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并为居民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时报警的方式方法、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而党员志愿者则负责辅助消防执法人员检查灭火器、消火栓、防火门、安全出口指示灯等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动车是否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充电等存在的消防隐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