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媒体聚焦 正文

违反安全生产规定 廿三里街道两家企业接受处罚

发布时间: 2017-09-29 17:3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中国义乌网5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4月20日,本报一版《多部门联合执法严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一文对廿三里街道兰诺伞业、聚禧化妆品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行了报道。近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由于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职业病防治未采取有效措施等违法行为,聚禧化妆品有限公司与兰诺伞业分别收到了16万元与7万元的罚单。

  同时,市安监局与市消防支队联合对两家企业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对综合楼“三合一“问题,立即组织落实人员分离,建议一楼楼梯与仓库间设立防火门或者实墙分隔,二至四楼作为宿舍使用,通道打通;对违法建筑要求立即组织拆除,对消防设施器材、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等缺失损坏和用电安全问题,要立即联系专业维保公司进行统一安装、更换和维护;积极开展出租型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六有”建设;危化品临时存放点责令落实“五有”措施;消防原审批为火灾危险性丁类厂房,现实际火灾危险性为丙类,根据消防技术标准要求,需要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综合楼与宿舍楼单楼梯情况,建议企业从内部另打通一条疏散楼梯。

  一周后,市安监局与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对两家企业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指导。现场,工作人员看见原先存在“三合一”现象的综合楼已经实行人员分离、仓库清空,厂区内违法建筑已经拆除完毕,危化品临时存放点也已经落实“5有”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缺失、损坏的消防设施设备正在购买中,用电也已经联系电工整改。

  兰诺伞业负责人金进光说:“检查组帮助我们指出了安全生产的不足,我们一定积极配合整改。下一步,还要积极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