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中医教材进义乌小学课堂 首堂中医课开课

发布时间: 2017-09-30 14:3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孙丹玲

  资料图

  9月26日,义乌部分小学领到了《中医药与健康》小学教材,这套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教材分为上、下两册,共36课时,属于小学生基础教育拓展性课程体系的一部分。

  当天下午,义乌稠城一校已上了一堂中医课,题目为《神农尝百草》。据任课老师方蕾介绍,课程采用讲故事的形式,通过36个有趣的小故事传递丰富的中医药知识,展示浓厚的中医药文化内涵。同时,围绕每个小故事,配有详细的知识解读和相关的知识拓展,图文并茂。

  义乌稠城一校校长楼曙光表示,考虑到校内中医人才相对匮乏,学校将利用社会力量,请义乌市中医院、三溪堂的名中医给学生们上课。

  记者了解到,义乌部分学校将安排科学老师来担任中医课教师,大部分小学将在国庆假期之后正式开设该课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