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7年>新闻速递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古村齐聚四海客

发布时间: 2017-10-04 09:16:45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施力维 龚望平

  中国义乌网10月4日讯(记者 施力维 龚望平)国庆长假恰逢中秋佳节,行走在义乌市义亭镇缸窑村,空气里洋溢着甜蜜美满的香味。

  “白糖月饼新鲜出炉喽。”伴随着一阵欢呼,缸窑村村支书陈跃俊从村口的柴火灶头里端出了一大盘月饼。金黄酥脆,热气腾腾的土灶月饼,让人垂涎欲滴。

  这盘土灶月饼,全靠“洋手艺”。3日一早,来自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外来客商、义乌工商学院留学生和国外游客齐聚缸窑村,制作月饼、烧制陶器、吟诵古诗,体味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和面、起酥、包馅、盖红章……瑞典商人佩吉忙得不亦乐乎。在缸窑村这座小村庄里,佩吉体验到了原汁原味的传统民俗,感受到了义乌乡村生活的温暖和友善。

  缸窑村能成为展示义乌传统文化的窗口绝非偶然。“我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特别注重对乡土文化的保护。”陈跃俊说,缸窑村一直注重发掘文化内涵,通过文化这把钥匙打开古村落的旅游富矿。陶器烧制、糕点制作、婺剧表演,都是缸窑村的“金字招牌”。

  “大家都没想到,水缸、陶房这些老旧物件,经过一番布置后还能引来外国游客。”缸窑村村民冯玉琦笑着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