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男子大拇指被碾碎 医生将他的脚趾头接到了手上

发布时间: 2017-10-11 13:49:2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于艳艳

  “对于脚趾接到手指上这件事,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当时医生说要把我的脚趾移植到手拇指上,我还有很大顾虑。但现在我的手指恢复得特别好,外观上也看不出多大差异。”昨天上午,在义乌復元医院手外科病房,小郑高兴地竖起指头,向来访的朋友展示他的新拇指。

  小郑今年20岁,在义乌一家相框厂上班。9月10日,他像往常一样忙碌着,运作中的机器突然发出异响,伴随着小郑的惨叫,他右手半截大拇指被机器当场碾碎。

  受伤后的小郑被工友紧急送入復元医院。“伤者的大拇指损毁严重,仅有少许表皮相连,已无法实施断指再植。”接诊医生、手外科主任陈创发介绍。

  大拇指占一个人手功能的一半以上,半截大拇指被机器碾碎了,对一个年轻人意味着什么可想而知。为了小郑的手,手外科的医生们决定为小郑实施左足拇趾移植右手拇指再造手术,而最主要的就是让脚趾“搬家”,使残损的手指再生并重新发挥灵巧的功能。乍一听医生的建议,小郑的内心充满疑虑。但考虑到未来和工作,小郑最终鼓起勇气配合手术。

  如何确保移植到手上的脚趾存活,让移植后的脚趾最大程度地接近原先手指的外观和功能,如何将失去了部分组织的脚趾伤害降到最低……针对这些问题,陈创发组织科室成员进行了讨论,并一一准备了解决方案。显微镜下,血管吻合、神经对接、皮肤修复……4个多小时的手术时间里,医生们将小郑的左足拇趾成功移植到了右手。

  “目前,小郑的手功能正在一步步恢复。”医生说,小郑右手新拇指完全长好后,他的手功能几乎可以全部恢复,并达到与原先外观90%以上的相似度,缺少的脚趾也并不影响美观和行走功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