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台盟中央“筑梦乡村”培训班在义乌开班

发布时间: 2017-10-12 09:23: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中国义乌网10月12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10月10日,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浙江省委、中共义乌市委统战部和义乌工商学院协办的2017年“筑梦乡村”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义乌市开班。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主委张泽熙,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等出席开班仪式。

  杨健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台盟中央助力贫困地区拓宽发展思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希望通过培训,能使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基层干部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义乌这个创造奇迹的地方切身感受义乌人艰苦奋斗的精神、经济发展的新观念和社会治理的新模式,为产业扶贫和致富脱贫提供更多可供借鉴的经验和思路。

  推动产业发展,做大经济规模,是从根本上降低区域贫困人口的重要方略。因此,本次培训结合帮扶地区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要,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灵活培训方式,培训内容集中在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新媒体与乡村产业发展以及党支部领航新农村建设等方面,专门邀请资深专家、知名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等向学员讲解互联网新经济时代乡村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思维,交流探讨脱贫致富的有效方法和实践经验。来自甘肃、贵州等中西部省份的60余名县乡级党政干部,将在义乌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董利明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