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一孕妇做孕检 胎儿头上竟“戴”着一个节育器

发布时间: 2017-10-18 11:08:0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季广成

  前几天,一孕妇到义乌稠州医院做B超孕检时,医生发现其子宫内节育器抵住了胎儿的头部,也就是说胎儿的头部箍着一个圆形避孕环。“当时,我被怔住了,孕妇得知这一情况后也十分紧张和不安。”医生说。

  据了解,孕妇肖某来自安徽,今年39岁,她和丈夫张某在义乌做生意。

  今年3月,肖某在没有拿掉节育环的情况下,怀上了二胎。之前,她在医院定期检查时,都未发现有异常情况。前几天她感觉身体不太舒服,在家人的陪同下到稠州医院做超声检查,没想到避孕环已经抵到了孩子的头部。

  “节育器抵到胎儿某个部位,在一定程度上会对胎儿造成伤害,或许会留下印记。”据稠州医院B超室主任龚海英介绍,近年来在接诊的孕妇中,由于二胎开放政策,戴着节育器怀孕的孕妇时有发生,但节育器抵到胎儿身体某个部位的情况较为少见。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最好在怀孕前做相关检查,拿掉节育器。

  已经放置了节育环,为什么还会怀孕?龚海英解释,可能是节育器本身有问题,如节育器太小,宫颈口、宫腔内膜没有同环接触,是不妨碍受精卵着床的。有时候因为节育器号码不合适,环已掉出宫腔,本人未发现,又未采取其他措施也会导致意外怀孕。另外,也有可能是节育环位置放置不准,如节育环未放到子宫底,无法起到避孕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