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何德兴:带着梦想书写“民富村美”的多彩画卷

发布时间: 2017-10-19 09:01: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献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商报记者 龚献明)“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倍感振奋,信心倍增!”昨日,义乌市城西街道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见证了这一新的历史起点。走出了大会会场,心潮澎湃的何德兴即给记者来了电话,情不自禁地说起了听完报告后的感受。

  昨日上午从9时开始,到中午12时30分许,习近平所作的报告达3个多小时的时间,但何德兴的心情始终与大家一样,心里充满了激动和喜悦。这种喜悦,发自内心,溢于言表;这种喜悦,是源于家乡巨大变化的亲身感受,直抵人心。当习近平报告的最后一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话音刚落,何德兴再一次鼓起掌来,掌声更是经久不息。

  作为“为民好书记”的何德兴,已经拥有了31年党龄,并在七一村当了21年的村书记,个人曾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十大杰出村官”等荣誉,七一村党委也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何德兴说,自己是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对农村的变化感受很深,对农村工作也颇有心得。十九大报告中特别讲到,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对农民来说又是一颗定心丸,有利于“三农”工作的开展。

  何德兴说,十九大报告中说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这些话都讲到了大家的心坎上了。“我市农村的变化很重要的是因为党建引领。农村基层党组织风清气正、有战斗力,才能带动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干大事、干成事。”何德兴说。

  自何德兴担任七一村的党委书记后,七一村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空心村,一跃成为远近知名的小康村先进村,村民年人均收入从1997年的3700元增加到2016年的4.8万元。七一村凭的啥?这就是组织力量和党员先进性的集中体现。在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七一村全体党员干部义务参加劳动,村里的生态观光园游客达到了4.8万人次。生态园内的两辆观光小火车,每天在花海中“遨游”不停,迎接着四面八方的来客。车窗外,醉蝶花、鸡冠花、百日草竞艳;车窗内,是游客们的欢声笑语。“看到眼前的一切,全村百姓都充满了干劲!”何德兴说。

  为了把基层党员和人民群众对十九大的由衷祝福和热切期盼带到首都,在到达北京前,何德兴即在周边农村进行了广泛调研,征询了大家的意见、建议。而在会议期间,他将重点围绕“三农”工作、党建引领、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同时他还想有机会当面向中央领导汇报义乌发展成绩。

  “民富村美是我最大的心愿。”何德兴说,现在七一村通过治水拆违、美丽乡村建设,设施不断优化,山绿了水清了,环境大大改善,展现出一幅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美好图景。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自己作为一名党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会倍加珍惜机会、珍惜荣誉,将紧紧围绕大会主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与十九大的各项议程,按照大会要求,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展现一名基层党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我们生活的乡村更美,农民的口袋更富了。我们将牢记习近平对浙江、对义乌发展提出的系列指示要求,结合农村实际,把大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何德兴说,“同时,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农村更美,农民生活更多彩继续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