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深化“四个平台”建设 义乌打造全方位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10:22:2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毛园媛

  日前,义乌江东街道智慧治理指挥中心接到金村平安服务队队员刘国民举报,称在该村发现一件未经登记的不明液体快递,只有日期没有其他标签,味道有点刺鼻,希望相关部门过来查看。智慧治理中心接到报警后,江东街道负责联系安监、消防、公安、行政执法等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经现场询问、查看配送单、检测仪检测,江东街道工作人员确认液体非易燃易爆性质,而是普通的热敏药水,成功排除了安全隐患。此外,针对占道经营以及标签不符,行政执法局江东大队按照职责对其进行了查处。

  从接到举报、下派指令到现场核实、信息查询,再到下达处理意见,义乌江东街道仅用时40多分钟,这都得益于义乌各镇街的“四个平台”建设。

  据悉,深化镇街“四个平台”建设,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提升镇街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是义乌市委、市政府于今年初制定的政务改革工作目标之一。

  自今年4月以来,江东街道逐步整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卫生监督等8个部门力量,建立了“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平台。通过无人机、可燃性气体检测仪、现场执法仪等设备,实现线上全天候监控,线下网格巡逻执法,织起了一张密集的信息收集网,做到发现问题现场图像实时回传,指挥中心实时指挥、及时处置,从而有效推进平安建设。

  义乌江东街道辖区内快递中转站比较多,每天都有大量货物出入。为了保证所有快递安全运输,街道借助综合治理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平台,成立综合治理中心,对辖区内的各个快递点加强安全监管,自查自纠可疑快递。这才有了开头迅速解决上述问题的一幕。

  “综治平台的建设,相当于给执法局建立了一张实时监控网络,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合力查处问题、高效解决问题,执法局定会全力配合。”义乌市行政执法局江东大队大队长王振华说。

  对此,义乌江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蒋俊也表示,“四个平台”的建设,破解了街道工作“看得见、管不到”的难题,市民反映的问题能够快速反馈和处置,极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下一步,我们将打通更多部门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智慧中心的反应速度和效率,为辖区安全筑起铜墙铁壁,助力义乌打造全方位安全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