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来啦 赏秋景也将渐入好时节

发布时间: 2017-10-20 09:59: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在冷空气和今年第20号台风“卡奴”的共同影响下,自入秋以来,这天空就没再露出过“笑容”,不是阴阴沉沉,就是淅淅沥沥下雨,最恼人的是洗好的衣服一直干不了。好在雨水君还算识趣,虽说仍在局部地区刷存在感,但雨量小,对出行影响不大。

  没想到“卡奴”才走没多久,今年第21号台风“兰恩”接踵而至,已于10月16日2时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昨日早晨5点,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大约10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5.0°、东经130.5°,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4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11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公里。

  据气象部门预计,“兰恩”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东经128度附近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难不成太阳还要继续“休假”?市气象台工作人员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兰恩”对义乌市无直接影响。更好的消息是,渴盼已久的阳光将很快正式回归啦,气温也将缓慢回升,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就要来啦,会陪着大家度过一个舒心愉快的周末。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义乌市以多云或晴天为主,早晚温度较低。其中,今天上午前后高空曲率东移,低层湿度大,局部有弱降水,后期中高层转西北气流,云系减少,天况转好;10月21日—22日,今年第21号台风“兰恩”在沿海北上,义乌市高空西北气流,低层东北气流,低层湿度较大,低云较多,多云;10月23日,东北冷涡东移入海,高云有所增多,多云;10月24日—25日,高低空西北气流,整层较干,天气晴好;10月26日高空槽东移,低层转弱西南气流,转多云天气。

  从气温上来看,未来几天的最高温度都保持在22℃上下,白天暖意有所增加,但早晚最低气温反而较之前略有下滑,预计未来几天的最低气温在11℃—15℃。早秋的天气还没有完全燥起来,但是早晚偏凉的特性倒是完全符合的,早晚还是要穿上外套,谨防感冒。

  随着阳光的回归,洗洗晒晒的机会也来了,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喔。另外赏秋景也将渐入好时节,大家不妨趁着闲暇时间,多去户外走走,去感受一下秋天大自然的色彩斑斓。

  具体天气预报:

  10月20日(星期五)

  上午阴天,局部有小雨,下午到夜里阴转多云

  温度15~21℃

  10月21日(星期六)

  多云

  温度14~22℃

  10月22日(星期天)

  多云

  温度14~22℃

  10月23日(星期一)

  多云

  温度14~21℃

  10月24日(星期二)

  多云到晴

  温度12~21℃

  10月25日(星期三)

  晴到多云

  温度11~21℃

  10月26日(星期四)

  晴转多云

  温度12~23℃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