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发放全省首本“义乌购”个体户网商“虚实合一”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 2017-10-27 11:32: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香珍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0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香珍 编辑 祝璐)昨天(10月26日),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义乌市潘淼平电子商务商行负责人发放了全省首本“义乌购”个体户网商“虚实合一”营业执照。从现在起,在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国际商贸城、篁园服装市场、国际生产资料市场范围内开网店,在入驻“义乌购”平台的同时,可同步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登记。

  该商行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这些入驻‘义乌购’的网商经营户从今以后再也不用多头跑了,提交身份证明,与‘义乌购’平台方签订工商登记委托书后,通过电子签名的方式,就能入驻‘义乌购’平台,同时领到电子营业执照,感觉很方便、很高效。”

  9月25日,为了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果,更好服务“义乌购”入驻个体户网商,根据省局有关文件精神,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了《“义乌购”个体户网商“虚实合一”注册登记指导意见(试行)》文件。

  网商到“义乌购”平台提交入驻注册申请时,可以同步向“义乌购”平台提交工商登记申请,由“义乌购”平台商为网商出具入驻证明,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代为网上申报,市场监管部门完成网上审批,实行平台虚拟注册和工商实体登记同步办理,无需到市场监管窗口办理登记;网商登记经营场所由义乌购虚拟地址+(实体地址)组成,实现虚拟地址和实际经营场所一一对应。

  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商“虚实合一”注册登记实行全流程电子化登记,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登记机关核准登记后,生成并发送电子营业执照,根据需要打印纸质营业执照并邮寄;“义乌购”平台商根据个体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工商登记信息完成个体户网商在“义乌购”平台的注册,并亮明身份。“义乌购”网商“虚实合一”登记模式节省了经营户来回奔波的时间,不仅实现了“少跑”,甚至实现了“零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