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消防:4个晚上揪出323处消防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17-10-30 09:30:2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消防部门日前组织消防支队党委成员、防火参谋、民警等组成联合检查组,每日兵分7路,深入义乌14个镇街、39个社区,夜查社会单位、出租房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安排消防支队防火指导大队组成派出所督导组,负责督查指导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发动辖区派出所、镇街、社区、村组网格员、党员干部、消防志愿者等力量,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和消防安全宣传普及工作。

  “重点检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是否建立并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控室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并持证上岗、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等6个方面内容。”义乌消防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夜查隐患专项行动同时还针对居住出租房是否纳入基层网格日常监管、是否与生产经营场所合用、3层及3层以上的是否采用木楼梯或未经保护的室内金属梯、外窗是否设置防盗网等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6个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两不两直’就是开展集中夜查行动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检查方式,统一夜查制度,明确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和居住出租房为对象。”据悉,4个晚上的统一夜查行动,共出动检查组64组、警力240余人,检查单位496家,出租房315处,发现隐患323处,整改隐患287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85份,强制搬离电瓶车187辆,形成消防安全监督执法高压态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