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民主路:路口柱子挡行人 路边花箱成污点

发布时间: 2017-10-30 11:09: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陈航 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10月30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民主路经过前段时间的改造提升,整体环境有较大改观,可是仍然存在一些硬伤,创建整洁有序的环境还需加把劲。”连日来,多位市民监督团成员反映,民主路存在创建“污点”。

  一个路口立了7根柱子

  民主路与稠州中路交叉口有一座新建的人行天桥,每天人流量很大,尤其是每天早晚,稠州中学师生与清晨赶去上班的行人都要经过这里,而天桥靠近梅园菜市场一侧的路口竟然立有7根柱子,给行人带来很大的不便。

  昨日清晨,记者来到这个路口,看到来往行人都要绕开路口的柱子走。一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说,这个路口本来就不宽,两侧又立着大大小小的各种柱子,实在不大好走。据了解,这些柱子有两根用来安装路牌,两根安装卫生间指示牌,两根安装道路导向牌,还有两根粗大的柱子安装摄像头。这些柱子一根设在民主路一侧,另6根主要集中在靠近梅园菜市场的人行天桥出口处,粗细不一,高矮不同,各种牌子颜色不一,大小不同,看上去十分杂乱。

  据途经这里的行人反映,这个路口不宽,但路边密集分布着各种柱子,大家经过这里时都要绕着躲着走,这些五花八门的柱子也让整体环境变得杂乱无章。周边一些居民建议,这些柱子其实可以“瘦身”,比如卫生间、交通导向牌可以整合,两根安装摄像头的柱子可共享。也有居民说,路口杂乱的柱子给人一种粗放、不整洁的感觉,他们希望有关方面加以重视,探索柱子共享途径,让市容更整洁美观。

  随后,记者在民主路与城中路交叉口也看到路边立着多根柱子,包括两根用于交通监控的柱子以及用于安装交通导向牌的柱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路边行道树边立着一根水泥线杆,顶部没有任何缆线。行人反映,这根水泥线杆一直空着,实在有损城市形象,希望能尽快移除。

  路边花箱大多成“垃圾箱”

  “道路两侧几十个花箱的花卉已不翼而飞。”许多行人这样反映。昨天,记者沿民主路来回走了一趟,发现不少花箱光秃秃的,有的甚至变成了“垃圾箱”。

  在民主路与稠州中路交叉口,有一条人行小道进入梅园小区方向,路中摆着两个花箱,但全然不见任何花草的影子。过人行天桥往稠州中学方向的民主路两侧,人行道上每隔几米就有一个花箱,但绝大多数花箱都光秃秃的,有不少花箱还扔满各种垃圾,花箱也已经移位,横在人行道上。靠近稠州中学段,一个花箱没有花草,里面的黑土也只剩下一半。路人表示,这些黑土很可能是被一些人挖回家去种花了。从稠州路口到保联街路口,记者在民主路两侧看到,至少有30多个花箱是光秃秃的,其中一些成了“垃圾箱”。周边居民对记者说,这些花草有的干枯了,有的被人为损坏,还有的被人偷走。在民主路与稠州中路交叉口的人行天桥下,路边绿化同样缺失。

  记者发现,民主路两侧还存在一些环境卫生“死角”,如沿街店铺门口杂物乱堆、废水乱倒、僵尸车长期占用泊车位等问题。周边居民说,在民主路未进行立面改造前,脏乱堵现象严重,沿街店面破旧,去年底提升改造后,整条街焕然一新。改造后,沿街房屋统一采用明快的黄白色调,拆除了碍眼的卷拉门和防盗窗,社区及有关职能部门加大了监管和日常保洁力度,整条街的环境明显改善,但离“精品街”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希望继续加大力度,协同有关方面加强创建,加强对“细节”的提升,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监管,共建“精品一条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