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天气“晴好歌”连台唱 最低气温跌至一位数

发布时间: 2017-10-30 11:10: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10月30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风和日丽,阳光灿烂,这样的秋天真让人沉醉,可又怕稍纵即逝。好在月底前这样的天气“晴好歌”连台唱,适宜洗晒换秋衣,更适合出游赏秋景哦!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我市未来几天以晴到多云为主,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较大。其中,今天受高空西北气流及地面冷高中心影响,多云到晴;10月31日受高空脊控制,晴到多云;11月1日高空槽东移,受中高层西南气流影响,晴转多云;11月2日—3日高层槽逐渐东移入海,地面冷空气扩散,多云;11月4日—5日处于高压底部偏东气流,冷空气继续扩散,整层水汽条件较差,多云到晴。

  虽然不下雨,但在冷空气助攻下,气温总体呈下行趋势。受地面冷空气扩散的影响,今明两天气温明显下降,昼夜温差较大,尤其是今天,白天最高气温跌破“2”字头,只有18℃,最低气温则跌至一位数,只有9℃;明天最高气温只有20℃,最低气温8℃;从周三开始,气温小幅回升,最高气温24℃上下,但这样的回升很短暂,只能维持到周五;周六起,最高气温又将跌至20℃左右。在起起伏伏的气温中,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是早出晚归的人,最好多带件外套,抵御早晨和夜晚的寒冷。

  眼看着天气从“秋凉”奔着“秋寒”去,不少小伙伴都把秋裤翻了出来,时刻准备加入“秋裤党”,但现在真的到穿秋裤的时候了吗?据悉,中国天气网以最低日气温跌至5℃以下作为穿秋裤的标准,从我市气温状况来看,小伙伴们柜子里的秋裤还可以再放一放。但冷暖自知,要是真的觉得冷,也别逞强,赶紧把秋裤华丽穿上身吧。

  “霜降”节气后,养生也提上日程。都说“冬补不如补霜降”,此时饮食养生适宜的是“平补”,以保暖润燥健脾养胃为主,当然,保持良好心情也是非常重要的。秋高气爽的天气确实宜人,但秋燥让人防不胜防,不少小伙伴都出现皮肤干燥甚至蜕皮的情况,所以大家要注意自身补水润燥啦!

  大家特别要注意的是,近期天气晴朗,相对湿度较低,天干物燥,火险气象等级高,切莫忽视用火用电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

  10月30日(星期一)

  多云到晴

  温度9~18℃

  10月31日(星期二)

  晴到多云

  温度8~20℃

  11月1日(星期三)

  晴转多云

  温度11~24℃

  11月2日(星期四)

  多云

  温度13~25℃

  11月3日(星期五)

  多云

  温度13~23℃

  11月4日(星期六)

  多云到晴

  温度11~20℃

  11月5日(星期天)

  晴到多云

  温度12~21℃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