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总投资21亿元!义乌后宅街道4个美丽乡村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 2017-11-01 14:52: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1日讯(记者 沈颖洁 编辑 祝璐)今天(11月1日)下午,义乌后宅街道举行美丽乡村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浙八味本草园、后宅街道“德胜古韵”精品线路曹村古村落开发、花间乐园、义乌“田园记忆”农旅4个美丽乡村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21亿元。

  近年来,后宅街道高起点谋划、精准化施策,确立了“乐活新城”的发展定位,摸索出乡贤推动、资源联动、文化驱动、产业带动“四动”机制,打造形成精品线+精品村+特色村的梯次全覆盖发展模式,掀起了美丽乡村建设全新热潮。今年,正在创建的一星级美丽乡村有21个、三星级2个、五星级1个,曹村、岭脚等一批美丽乡村特色村初见成效,后宅正逐步发展成为繁华闹市区的静谧避风港。

  早在中秋节的全市集中签约仪式上,后宅街道便联合水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乐乐欢投资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打造以农业发展为基础,以休闲娱乐、生态旅游为主题,将农业和休闲旅游产业有机结合的乡村休闲游乐示范项目。此次4个项目的成功签约,是后宅街道招商引资工作阶段性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将实现美丽乡村和美丽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后宅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具体项目介绍:

  浙八味本草园(总投资约13.5亿元)

  开发土地面积为6000亩,一期农业用地1900亩(其中山塘300亩),二期农业用地4100亩(含山林),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全部工程。园区围绕浙八味中药种植园这一核心功能,布局花海观光、农事体验、水果采摘、养生度假、药材加工、中药研发等服务功能,分期开发,形成“医、养、游、观、吃、住”一体的农业综合体。

  后宅街道“德胜古韵”精品线路曹村古村落开发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

  包括老房子修建、商铺、书吧、休闲民居等古村落旅游开发项目。

  花间乐园(总投资约1.5亿元)

  1、创义乌花间品牌20公顷花间旅游、360度环景、24小时日夜不间断。

  2、建生态永续示范南北轴:生态农业培育及复育示范+东西轴:乡村生态观光/旅游服务示范。

  3、享花间游园乐趣山水小火车、湖面泛舟、花间滑草、花海&山丘间漫步。

  4、蕴休闲功能价值生态&环保、教育&体验、养生&舒压、文化&创意——美丽乡村一站全揽。

  5、构花主题观光区星空花毯、繁花驿站、花间听雨、花塘月下、食养花田。

  6、筑赏玩特色亮点12大地标景点。

  义乌“田园记忆”农旅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

  本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50亩(含麻车里水库),拟建设五大功能板块,分别是樱花园(观赏林及广场)、田园集市(科普文化馆、创业会展空间、手伴礼品店、餐饮)、市民农场(私家花圃、休闲游憩、精品民宿、宠物乐园)、敏航农业科创基地(智能温室大棚、农业科技研发与展示中心、农产品加工及配送中心)、七彩农业园(景观农田、果蔬采摘园及广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