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如何更科学地准备一场马拉松 组委会送你备战锦囊

发布时间: 2017-11-03 09:31: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应悦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商报记者 应悦)距离2017义乌国际马拉松开赛还有不到20天时间了。针对如何更科学地准备一场马拉松,义乌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列出一份赛前备战锦囊。

  在训练方面,组委会建议,参赛选手要认清自己的实力,赛前四周可进行一次实战训练,比如跑一次半马或15公里的距离,亲子和迷你跑项目可根据个人情况调整跑量;赛前三周的主要任务是加速、减量,但要注意不要训练过量,避免疲劳堆积,这个阶段的目的是为提升身体状态做准备;赛前两周对于半马的选手,前半周进行一次15-20km的配速跑,后半周进行一次90-120分钟的LSD训练;赛前一周则要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和睡眠,避免疲劳堆积,让身体处于最佳状态。

  在饮食方面,组委会温馨提示,好的成绩离不开好的饮食习惯,牛、羊、鱼肉,豆、蛋、奶类,水果、蔬菜,各种类食物搭配要讲究丰富、适量、易消化。特别要注意,少吃粗粮,多吃细粮,一天四餐,储备糖原;运动饮料未渴先饮,避免由于大量补水造成的胃肠道不适;补充蛋白质,少吃猪肉,食用高脂肪含量的食物会削弱跑友实力;做好运动中营养的补充,运动后做好保暖工作。

  在装备的配备上,组委会提醒,跑鞋至少穿上训练磨合1个月后再投入比赛,基本要求是防滑、减震、护踝、透气、轻便。跑步服要涤纶不要全棉,要贴身不要兜风,选择透气性强、吸汗快、轻盈有弹性的面料。跑步包不管是腰包还是臂包,用一个轻巧的小包装手机、能量补给和零钱,这是跑马的万能宝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