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参展农林精品2000余种 台湾农林精品馆美食产品诱人

发布时间: 2017-11-03 09:3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林晓燕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商报记者 林晓燕)已连续9年在森博会上设展的台湾农林精品馆是最聚人气的展区之一。据了解,本届森博会台湾馆参展企业近200家,参展农林精品2000余种,涉及高山茶、水果、休闲食品、木竹工艺品等当地农林精品,地道的台湾美食和农林特产品是该馆的“主角”。

  “这是台湾纯手工制黑巧克力,好吃又健康。”在一家主打巧克力和咖啡的展位前,但凡有参观者在前面稍作停留,热情的参展商便会邀请对方免费品尝,一旁的工作人员则端着试吃盘迎上来。这位姓杨的参展商自诩是义乌的常客,已经连续参加了四届森博会。“虽然每次都是吃得多、卖得少,但展会上接洽了不少批发商和经销商。”

  在一个设有黄金亚麻籽、海苔、竹炭花生、山药小米酥等展品的展厅内,来自台北的柯女士说,义乌是个很有名气的国际性城市,森博会这个平台机遇多、商机好,自己展位从前年的1个增至去年的7个,今年则增加到了10多个,每年参展都有不同的收获。

  凤梨酥、太阳饼、牛轧糖是台湾的三大伴手礼,也是台湾馆每年必备的展品之一,有固定客源。馆内大受追捧的还有台湾的休闲食品,比如说“张君雅小妹妹”系列。据一位连续参加多届森博会的台商介绍,张君雅是台湾的零食系列食品,有捏碎面、拉面条饼、点心面、休闲丸子、巧克力甜甜圈等,深受青少年青睐。此外,释迦、莲雾、百香果等台湾特色水果及鲜榨果汁也受人喜爱。

  除了好吃的,馆内一些工艺品、日用品也值得一看。这几年,一些价格从几十元到数千元不等的工艺铁壶频频在森博会上亮相,逐渐引起业内人士的重视。

  “义乌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我父亲来往这边经商已有十多年,现在他年纪大了,我开始慢慢接手。”来自台南的郭先生是铁壶参展商之一。他说,这几年茶行业掀起一股回归传统的风潮,颇有历史韵味的老铁壶也成为茶行业回归传统的表现形式。这种工艺铁壶以生铁为原料,运用传统铸造工艺,后期通过手工打磨成型,既可以直接烧水,也可体会煮茶的乐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