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适时添衣补水防秋燥 义乌11月晴好开篇 昼夜温差增大

发布时间: 2017-11-03 09:58: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11月在秋阳煦暖中启程,早晨才在秋风中裹紧了外套,中午坐在室内居然热得想换短袖,这样的温差让大街上又开始上演棉衣和短袖齐飞的画面。未来几天,这样的温差还将继续,好在天气很给力,也将继续保持连晴模式。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前期多晴好天气,昼夜温差较大,后期云系有所增多,有弱降水过程。其中,今天高空槽东移,晴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达到26℃,最低气温11℃;回暖的路上还是少不了冷空气的打压,11月4日前后,冷空气又将“客串演出”,虽然阳光不打烊,但受高空弱脊、地面弱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只有18℃,最低气温仅10℃,大家要注意加件衣服;11月5日—6日,高空槽东移,低层高压底后部偏东风,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11月7日,湿度条件转好,倒槽发展,低层有偏东风,部分地区有阵雨;高空槽东移过境后,11月8日转为多云天气;11月9日,弱冷空气南下,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

  看着白天灿烂的阳光,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对早晚的凉意放松警惕,早晚出门时一定要套上一件外套,保暖最重要,以免伤风受寒。近期我市仍以晴好天气为主,空气也将持续干燥,大家要注意补水防秋燥,日常可以多食用莲藕、南瓜、梨、柿子等润燥的蔬菜和水果。同时,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小伙伴们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此外,在秋高气爽的当口,不得不提秋冬季节“常客”———霾。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随着上一波冷空气影响的结束,周二到周三,华北中南部、黄淮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间歇性雾和霾。随着冷空气的频繁来袭,外来污染源或许会入侵我省,从现在起大家就要多关注空气质量,不妨趁“双11”来临之际,备上些防霾口罩,好及时应对防护。

  具体天气预报:

  11月3日(星期五)

  晴到多云

  温度11~26℃

  11月4日(星期六)

  晴转多云

  温度10~18℃

  11月5日(星期天)

  多云到晴

  温度8~20℃

  11月6日(星期一)

  多云

  温度10~24℃

  11月7日(星期二)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

  温度15~25℃

  11月8日(星期三)

  多云

  温度16~24℃

  11月9日(星期四)

  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

  温度15~25℃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