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未来几天气温“先抑后扬” 一招教你玩转穿搭过足“戏瘾”

发布时间: 2017-11-03 10:33: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掰一掰手指算算,义乌恐怕有半个月的时间不见雨水了,尽管晴好的暖阳让人感到舒适惬意,但不可避免的“秋燥”还是让人很头痛。

  秋燥可不止止是空气干燥那么简单,稍不注意往往会让不少人出现头痛、流泪、咽干、鼻塞、咳嗽、胃痛、关节痛等一系列症状。主要是由于体内津液在夏季过多地发泄之后,各组织器官均处于缺水状态,再遇凉风刺激所引起的,医学上称为“秋燥综合征”。

  算了算了,说这么说不如来点实在的,记者教教你怎么预防。

  “吃”是最方便的预防手段,要抓住“食机”,多吃润燥清肺的菜:如红枣、山药、莲子、萝卜、银耳、百合、南瓜、梨、柑橘、柿子、石榴等。少吃辛辣烧烤类食物,如辣椒、生姜、大葱、生蒜、花椒等;少吃生冷的瓜果、油腻的食物。

  另外,对于那些喝水都长肉的筒子们,没办法,买个加湿器吧。

  言归正传,虽然秋燥是躲不了了,可别让任性的气温继续摧残你了。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几天“晴+多云”的模式还是主旋律,周末两天最高温度仅18℃至20℃,而最低温度则跌至8℃,昼夜温差分分钟拉出10℃以上,看来是时候考验义乌侬多年的穿衣功力了。

  功力不行的人就得注意了,记者要分享一项新技能了——洋葱式穿衣法。简而言之,就是内层穿排汗功能较好的衣服,最外层防水防风,这样才能自如地应对天气变化。

  然而(最大限度转折),你对付得了天气,对付得了即将到来的“双11”吗?一拉不到底的购物车清单不说,再看一看心酸的工资余额短信,向天仰望45°,我知道你需要什么——是一波冷冷的冰雨,借此渲染一种悲凉的气氛,暗示主人翁的悲惨命运,揭示凄惨的节日环境,并为悬梁刺股、埋头工作埋下伏笔……

  满足你这个“戏精”,10日前后确实会有一波降雨,等着吧。

  具体天气预报:

  11月4日(星期六),晴转多云,温度10~18℃。

  11月5日(星期天),多云到晴,温度8~20℃。

  11月6日(星期一),多云,温度10~24℃。

  11月7日(星期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15~25℃。

  11月8日(星期三),多云,温度16~24℃。

  11月9日(星期四),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15~25℃。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