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美丽乡村精品线集体亮相 交投、社投:让乡村实现绿富美

发布时间: 2017-11-03 16:32: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第10届义乌森博会“义乌·中国众创乡村”C1主题馆内人气爆棚,义乌八大国有集团首次集体亮相,通过宣传板、AR技术等充分展示以八大集团结对共建的10条美丽乡村精品线为主轴、沿途特色村相串联的义乌乡村旅游精华。

  实现乡村振兴,义乌行之在前,为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全域统筹发展,义乌八大国企结对共建美丽乡村,打造至美大陈、赤岸西海、画里南江、千年古镇、五色城西、人文上溪、红糖飘香、德胜古韵、慢养龙祈、多彩华溪等10条美丽乡村精品线和8个重点结对村,实现村企共建共赢。

  本届森博会上,空间优化布局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村强民富生活美、人文和谐风尚美、改革创新发展美的“五美”众创乡村让广大市民充满期待。

  中国义乌网森博会全媒体中心邀请了义乌交投集团总工程师、交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国华,义乌社投集团多彩华溪精品线的项目管理组长潘柏方,为大家介绍“至美大陈”“人文上溪”“多彩华溪”三条精品线的情况。

  义乌交投集团总工程师、交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国华带领的团队主要负责建设“至美大陈”、“人文上溪”两条精品线建设。赵国华表示,交投集团将深入挖掘资源,将大陈镇打造成为义乌北部康体养生目的地,将上溪镇打造成为义乌西部乡村休闲目的地,将古越文化园打造成为“中华越都”。目前,两条精品线已累计投入7500余万元。“至美大陈”精品线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主体结构基本完工,木栈道、人行道、骑行道及绿化种植都已基本结束。“人文上溪”精品线总长度约20公里,先行实施的入口景观等9大节点工程也已经基本完工,乡村面貌已经得到很大提升。

  对于精品线的打造,赵国华说,义乌的美丽乡村精品线不仅要打造成美丽范本,更要打造成致富样板。交投集团将通过产业植入,增强沿线乡村自身的“造血功能”,项目与产业同步落地。依托精品线建设,大陈镇已成功布局农旅汽车文化公园。近期,还将先行在大陈马畈等地投入智享单车;并与村暖品牌民宿合作,打造上溪山坞村、大陈上坑仁村精品民宿品牌。下一步将继续全域植入农耕体验、文创文旅、商圣文化、酒文化等产业,助推强村富民。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民有所获得,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农村发展变化,珍惜发展成果,使农村变美、农民变富,实现政府、企业、农村共享共赢。

  义乌社投集团多彩华溪精品线的项目管理组长潘柏方介绍,廿三里多彩华溪精品线总体规划为“一线、三环、十六景”,依托37省道复线、疏港高速、甬金高速等外部交通,以华溪省级森林公园优越的自然环境、特色产业和乡居文化等为主要游赏内容的康体休闲精品线。精品线自廿三里老街、拨浪鼓广场出发,沿溪而上至华溪森林公园,并串联李塘、里忠等十余个村,形成“Y”字形主线,全长12公里。

  潘柏方表示,截至十月底,多彩华溪精品线已经完成了花溪如嫣、溪畔古樟、桥头公园、稠下线白改黑、精品植物改造等十个项目,累计投资5000余万元。“目前,沿线5公里已经基本建设完成,可以对市民开放,市民可以去赏赏美景、骑骑自行车、呼吸清鲜空气。”潘柏方说,接下来,对后续部分还将加快推进,争取在明年上半年把沿溪绿道休闲环打造完成。同时,结合村庄整治、星级美丽乡村的乡居文化建设,让村庄变美,村民变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