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100%拆除第一村传来好消息 义乌东殿前村民有了“新家”

发布时间: 2017-11-09 17:20: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今天(11月9日)下午,义乌市苏溪镇新社区集聚建设进行首批安置抽签定位,东殿前村138户村民从提供的308套房子中,抽签选择自己喜欢的房子。本次抽签后将有256套房子找到自己的“主人”。

  下午两点多,苏溪镇胡宅村文化礼堂会议室内,138户有资格选房的东殿前村村民代表,正在抽签决定选位顺序,抽到序号在前面的村民,可以优先选择新房位置。

  村民叶国干在现场忐忑又期待地等待抽签。他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四口,这次要选的是一套175平方米的房子,自己希望一会儿能抽到中间层。“希望早点拿到钥匙,进入看看自己的新家。”叶国干说。

  另一边,刚刚完成抽签定位的叶兰静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今天是代表我和我的父母来抽签的,选的是两套105平方米的组合户型,抽到的是7层,很满意。”她的房子和父母的连在一起,这样可以方便照顾老人,她打算过完年就开始装修房子,争取早点入住。“我们原先只有两间老房子,入住新社区后居住环境肯定会变好。”叶兰静说:“离开了从小长大的家,终究还是有些不舍。毕竟那里有记忆和乡愁。”

  除了本村村民,还有不少新义乌人参与抽签,他们是通过置换权益获得的抽签户。来自湖南娄底的陈川2009年就来到义乌,现在在北苑从事电商贸易。如今,她的父母、两个弟弟都已经在义乌安家落户,今天,她将抽到属于自己的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以后,我就是真正的义乌人了。”陈川高兴地说,“义乌是一座创业环境很好的城市,城市的包容性很大,我喜欢这里。”

  据了解,苏溪镇东殿前村于今年8月30日完成全村拆除,成为全市第一个完成整村拆除的村庄。目前,苏溪镇丁界村也已完成全村拆除,上大路、向东村的旧村拆除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