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苏溪新社区集聚建设顺利推进 东殿前村签约率达87.2%

发布时间: 2015-09-08 09:03:04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中国义乌网9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过去,老百姓热议旧村改造,期盼着能够住上新房,安居乐业;现在,村民们热议新社区集聚建设,住进高品质小区,盘活房产和配套产业用房,丰衣足食。

  近日,苏溪镇东殿前村村民最热的话题是:你家置换面积多少啊,留多少到产业用房,去“十和里”项目看了吗?房子都已经结顶了,大家盼望着早日住进“十和里”小区。

  从7月21日开始进行摸底调查至今,东殿前村已有41大户签订了新社区集聚建设意向书,签约率达到87.2%。

  一位“老乡镇”的牵挂

  新社区集聚项目“十和里”,由义乌城乡新社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义乌绿城房产全程代建。如今,该项目21幢楼房顺利结顶,预计2017年2月竣工。

  该新社区由十个村集聚而成,“十和里”,寓意着十个村的百姓和谐美好地生活在具有田园风光的城市社区。在前期对十个村庄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苏溪镇党委政府将东殿前村作为打开局面的第一站。东殿前村共有大户47户、人口274人,是一个人口、土地相对较少的村庄,村民对新社区集聚建设积极性相对较高。

  已经在乡镇工作32个年头的陶姚六,是苏溪镇国土所的资深土管员,乡镇工作经验丰富。陶姚六今年已经56岁,身体不是很好。就在8月份,他曾突发心肌梗塞,入院抢救。但出院后,他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继续奋战在工作岗位。

  新社区集聚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陶姚六每天早早出门,奔波在东殿前村的小路上,一个上午要去三四户村民家里走访做工作。有的村民避而不见,有的村民破口大骂。“为什么我们村要先搞?”“老陶,谈这个就不要进来。”“别人签了再说,反正我不会先签。”……各种各样的问题在陶姚六的工作过程中接踵而至。

  刚开始做群众思想工作的时候,很多村民持观望态度,大多数人不理解、不配合,工作人员甚至连村民家的门都进不了。陶姚六说:“靠压是肯定不行的,要发动村两委干部做思想工作,让村民充分了解政策,多考虑村民的实际问题。”针对村民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陶姚六走访后整理了11个问题,开会时给村民明确答复,让村民安心放心。

  干群齐心创造“苏溪速度”

  和陶姚六一样,东殿前村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也夜以继日地开展工作。

  东殿前村党支部书记叶泽民与村两委成员一边认真学习政策文件,一边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耐着性子、蹲下身子,拿着宣传册子耐心细致讲解。白天找不到相关村民,他们就晚上找。村民不理解不配合,先做家里人的思想工作;当面找不到村民,就打电话找,到市场里找。

  参与新社区集聚建设工作以来,陶姚六总是鼓励村干部:“做村民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真心、耐心、细心不可缺少。要知道村民的顾虑、了解村民的难处,一趟不成跑两趟,两趟不成再跑三趟,要厚着脸皮、磨破嘴皮、掉层脚皮。”

  村民叶南东的家在东殿前村村口,地理位置优越。他家是造好不久的新房子,一开始,老叶心里一万个舍不得。但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老村干部,他毅然带头签下意向书,支持集聚建设工作。

  8月23日,东殿前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与党员大会,与会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共26户带头签下了同意参加新社区集聚建设意向书。村两委抓住机会,乘势而为,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到集聚建设中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