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每人每天检验快件10万件 这就是义乌跨境物流发展的速度

发布时间: 2017-11-11 11:45: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羽生

  【导语】带着“义乌电商为什么发展得这么好?”的问题,中国义乌网记者在11个代表义乌电商发展现状的地点,采访电商行业代表,诉说电商人的梦想,记录电商人为1111忙碌的身影、故事,全景展现义乌创业氛围,全媒体报道深度剖析义乌电商发展源动力。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羽生)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毗邻民航义乌机场,占地总面积达14617平方米,核心监管区域面积7000平方米。在里面,126米长的自动化分拣带快速转动着,一个个包裹通过设置于传送带上的自动识别机后,被即时扫描出通关信息,随后按出口国别分类汇入各自区间。

  “去年‘双十一’期间,最高峰的时候,我们每人每天需要检验的快件量都在10万件以上。”喻岚是义乌海关驻互换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自该局成立以来,她便一直坚守在这个岗位上。用她的话说,尽管“双十一”对跨境物流的影响没有国内那么大,但这里的速度,一定程度上,就是义乌跨境物流发展的速度。

  据了解,去年11月14日至20日,短短一周时间内,义乌有182万多个快件发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11月16日当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单日34.7万件。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负责检验这些快件的,只有喻岚和其他两名同事。

  “高峰来临前,我们都会加强设备调试、系统检测等工作,停掉所有公休,提前制定预备方案,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同时对场地进行各类隐患排查,确保高峰期顺利度过。”早8点到晚11点,去年“双十一”期间的喻岚无法同大家一样“剁手”,甚至连嘤嘤学步的孩子都鲜少谋面。

  “由于对专业技能要求高,高峰期间的检验任务并非每个人都能胜任。”采访过程中,喻岚指了指趴在一旁小憩10分钟的同事,“她已经怀孕8个月了,预产期在12月,因为担心我们忙不过来,主动要求过来一起加班了。”

  作为全球商品采购与流通中心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义乌市场外向度非常高,而每年的“双十一”仅仅只是义乌跨境物流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截至11月9日,义乌跨境快件数量达到了3621万件,而这些进出境邮包不必绕行杭州互换局,在义乌完成海关通关手续后即可直接运输至杭州、上海等航空口岸出口。

  “相比之前,国际邮件运行时间至少可以缩短1天。”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义乌分公司副总经理金美珍说,近年来,对外开放作为义乌不断发展前进的重要法宝。随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不断深化,义乌为小商品量身打造的公路、铁路、海路、航空、邮路、网路、中欧班列、义甬舟等“新八路”物流体系初具规模,跨境物流处理能力的不断增强。

  “迎战‘双十一’,我们准备好了;桥接全球,我们蓄势待发。沿着‘新丝绸之路’,义乌小商品必将继续通达于东西方、闻名于全世界。”关于未来发展,金美珍充满信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