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双十一>原创 正文

义乌市电商办:义乌电商发展的推进器与服务器

发布时间: 2017-11-11 13:21: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王丽琴 编辑 刘羽生

  【导语】带着“义乌电商为什么发展得这么好?”的问题,中国义乌网记者在11个代表义乌电商发展现状的地点,采访电商行业代表,诉说电商人的梦想,记录电商人为1111忙碌的身影、故事,全景展现义乌创业氛围,全媒体报道深度剖析义乌电商发展源动力。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王丽琴 编辑 刘羽生)日前,记者从义乌市电商办了解到,2017年1-9月,义乌实现电子商务贸易额1378.37亿元,同比增长20.13%。浙江省商务厅等4部门发布《2016年浙江省电子商务发展指数综合评价报告》显示,2016年义乌电子商务发展总指数在全省蝉联第一,为全省平均水平的5.3倍。从分类指数情况看,义乌市均位列全省前五名,其中产业发展、应用普及、基础配套、行业氛围四项均为第一名。

  经过多年发展,义乌连续四年位列“中国电商百佳县”榜首,获评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创业25佳县第一名,并成为唯一获批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开展县域电子商务大数据应用统计试点的县级市。义乌在各知名平台的电商账户达27万户,其中内贸网商账户数超15万、外贸网商账户数超12万。直接就业岗位25.23万个,间接就业岗位62.72万个。

  在义乌这片电商沃土上,政府部门对电商的扶持也是不遗余力,为义乌电商的发展保驾护航。义乌市电商办副主任王红华告诉记者:双十一前夕,义乌新机缘电商出现了网络不稳定甚至断网的通信问题,了解到该情况后,义乌市电商办马上联系了电信部门,以最快的时间解决了电商的网络问题。不仅如此,考虑到义乌现在多条干道正在维护、修整,电商办联合义乌交警等部门,在专门的路口指挥交通,保证相关道路通畅。

  每一年,随着电商发展形势的不同,义乌都会出台相关的政策来保障电商发展。“补贴、税收以及相应的资金政策,这几个是目前最受关注的。”王红华解读道,“企业进口日用消费品(包括食品)在义乌海关报关且进口额超过10万美元的,超出部分按进口额给予1美元0.1元的奖励。对年应税电商销售收入达到1000万元、注册地在义乌的电商企业,给予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100%的奖励。以电商企业的日常经营数据为授信依据,提供随借随还、基准利率的信用贷款。”

  在义乌电商办,一直有这么十五个字,被工作人员奉为圭臬:优环境、搭平台、抓主体、配政策、强服务,从各个角度剖析改如何服务电商、助推电商发展,也正是有义乌市电商办这么一个助推器、服务器的存在,义乌的电商们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地在电商海洋中奋力成长,成为义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