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双十一>原创 正文

义乌高桥村:打造跨境电商的“雄鹰”孵化基地

发布时间: 2017-11-11 13:21: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见习记者 傅湃卿 编辑 刘羽生

  【导语】带着“义乌电商为什么发展得这么好?”的问题,中国义乌网记者在11个代表义乌电商发展现状的地点,采访电商行业代表,诉说电商人的梦想,记录电商人为1111忙碌的身影、故事,全景展现义乌创业氛围,全媒体报道深度剖析义乌电商发展源动力。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记者 吴杰 见习记者 傅湃卿 编辑 刘羽生)2009年11月11日,淘宝网举办了“光棍节”促销活动,谁能想到仅仅7年时间,一场平淡无奇的促销活动演变成为全球消费者的狂欢。“双十一”也成为了一个电商消费的新名词。

  在义乌市的北面,坐落着一个平凡的村子。它看起来与其他大部分村子一样普普通通,这样一个不起眼的村子,却有着一个响亮的名头:“跨境电商第一村”。

  2015年,这个只有346人的小村子就有着130多家常驻跨境的电商企业,730多位电商从业人员。2016年全村的电商企业销售额高达2.8亿元,实现日均出票3万票。到了2017年,这个村子的跨境电商从业人员达到了870多人,将冲击日均5万票、年销售5个亿的新目标。

  “为了村子的更好发展,我们成立了高桥电商服务中心,致力于跨境电商人才的培训以及电商活动的策划,积极推动建设以高桥村为核心的跨境电商孵化园区。”高桥电商服务中心主任陈晓明说。

  “双十一”来临前,记者来到村子,村里的电商们正在积极备战“双十一”。记者来到村子一幢建筑物的三楼,这里是李泽加的公司与仓库所在地,由于时间还早,只看到几位员工正在整理货架,货架上早已堆满了大大小小的货物。

  “我们主要做的是跨境电商。”李泽加告诉记者,“与内销的电商相比,我们在订单的高峰时间上晚了一两天,从13号开始到19号基本恢复正常,所以我们忙起来的时间相对比较晚。这次‘双十一’,我们准备了平常三倍左右的存货量。”

  李泽加是广东人,来义乌做生意多年。谈起自己的经商历程,李泽加想到了初来义乌的自己:“那时候看到这么大这么好的市场,就想着在这里闯荡出一个名头来,在福田市场干了几年,觉得电商大有可为,就来到了高桥村。”从福田市场转到高桥村来做跨境电商,他总能把握住市场趋势。在他看来,义乌背靠市场,物流方便,也有着像高桥村这样的非常好的平台,在这里做电商,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我会将这件事当成一辈子的事业经营下去。”李泽加说。

  随意地在村子里转一转,村子里满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卡车有序地停放在货道上等待着装货、电商工作者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电脑前的工作。

  从村服务中心记者了解到,目前村里正在逐步整治村容村貌、增加绿化,为这里的电商提供一个更加优美的环境。村里每个月都会有免费的跨境电商培训课程,请来专业的老师来授课,健身房、超市、物流企业也纷至沓来。

  如今的高桥村,不仅是村民眼中的跨境电商高地,也是电商眼中最美好的孵化园。每年,都有年轻人到这里创业,追逐他们的梦想。今年的“双十一”如期而至,这些年轻人,将在这个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