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双十一>原创 正文

“双十一”:义乌市委书记为电商打包发货 全市党员为电商助力

发布时间: 2017-11-11 20:02: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羽生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羽生)今天(11月11日)是义乌市11月份主题党日,全市党员积极参加各项义务劳动。市委书记盛秋平与市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今天是“双十一”,对义乌人来说不仅是一个“买买买”的日子,同时也是义乌电商们“卖卖卖”“忙忙忙”的日子。盛秋平与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一起,来到电商企业帮助员工打包发货,为义乌电商加油鼓劲。据悉,今天义乌全市有3.5万名党员参与到了服务电商、快递物流的义务劳动中。

  近年来,依托专业市场及电商集聚优势,义乌市邮政快递业年均增速超60%,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前三季度,义乌实现电子商务贸易额1378.37亿元,同比增长20.13%。义乌在各知名平台的电商账户达27万户,其中内贸网商账户数超15万、外贸网商账户数超12万,创造直接就业岗位25.23万个,间接就业岗位62.72万个。截至10月底,今年义乌邮政快递业务量达到了14.15亿件,同比增长72%,全国排名第六,业务收入达到93.06亿元。

  今年“双十一”期间,预计义乌电商产生的快件量将达到1亿件,预计最高日处理量突破2000万件,比去年峰值翻一番。同时,“双十一”期间义乌跨境快递日均量将达150万件。

  盛秋平说,共产党员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义乌是一个电商、快递、物流的集聚地,在“双十一”期间,广大党员参与到服务电商物流的义务劳动中,就是要广大党员体验工人劳动,不忘初心。

  盛秋平指出,过去的五年,在新的征程中找准了定位,为国家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创业的结果。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按照十九大部署的三步走战略谋划好义乌发展道路,全面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要按照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治国方略和工作重点抓好落实,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自觉地把各项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盛秋平表示,义乌在转型过程中要鼓励个体创新,要围绕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要打通线上线下、进口出口、境内境外关键通道。要为现代物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完善国际陆港功能,构建“海陆空”综合交通网路体系,建立新型商贸流通体系,让义乌商品“卖得远”“卖得快”“卖得准”。

  盛秋平表示,希望邮政管理部门和相关单位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通过学习宣讲等各种形式,自觉学、经常学、反复学,真正入脑入心;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出台相关政策,着力解决制约物流快递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强化要素保障,抓好企业服务,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助推全市电商物流发展和市场转型;层层压实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把好源头关,严防禁限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避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