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加快推动两地融合发展 秦皇岛市代表团来义乌考察

发布时间: 2017-11-13 09:11: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3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怀揣着畅叙友谊、共谋发展的深情厚谊,11月10—11日,由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带队,副市长冯志永、市政协副主席裴晓鹏,秦皇岛市各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及义乌兵后裔组成的秦皇岛市代表团来义乌市考察交流,就进一步拓展两市商贸合作进行座谈。市领导盛秋平、王新锋、施文臻陪同或参加座谈。

  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国际商贸城一区、五区及新光集团、青岩刘村、浪莎集团等地参观,详细了解相关发展情况。代表团表示,通过现场参观,充分感受到了义乌蓬勃的创新创业活力和良好的发展态势。

  在随后召开的义乌·秦皇岛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市委书记盛秋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盛秋平表示,秦皇岛与义乌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英勇抗倭的戚家军义乌兵北上修守长城、戍守边疆,大批义乌将士的后裔在秦皇岛生息繁衍,成为了现在的秦皇岛人。义乌兵敢作敢为、走南闯北的精神一直鼓舞着义乌人民,推动着义乌发展,孕育了义乌拨浪鼓文化,培养了义乌商业文明,使义乌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区域发展之路。义乌与秦皇岛不仅有历史交集,而且均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两地交流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期望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通对接,建立长效合作推进机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扩大交流范围,加快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张瑞书代表秦皇岛人民向义乌人民表达了美好祝愿。张瑞书表示,义乌与秦皇岛有着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以吴惟忠为代表的义乌兵将士与秦皇岛人民一起修筑长城,抗击鞑虏,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留下了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的璀璨明珠———老龙头。大批义乌将士的后裔在秦皇岛生息繁衍,用义乌人的勤劳智慧、诚信包容,与秦皇岛人民一道共同为秦皇岛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秦皇岛与义乌两地文化相连、优势互补,期待以长城和亲情为纽带,加快推动两地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在商贸物流、高端制造、休闲旅游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有深度的对接合作。

  会上,秦皇岛市与义乌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秦皇岛市工商联与义乌市工商联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