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全国妇幼保健计生服务座谈会在义乌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13 10:54:2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11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义乌举办2017年资源整合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从事妇幼保健计生服务领域的负责人参加。

  国家计生委妇幼司巡视员王巧梅介绍了当前资源整合及新形势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与管理要求。浙江省卫计委、金华市卫计委和义乌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永康经济开发区卫生院,以及来自湖北、湖南、重庆的卫计委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服务与管理措施、经验。

  义乌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刘进群介绍了义乌市妇幼保健工作。2015年10月,义乌在原妇幼保健院和计生技术指导站的基础上,成立了义乌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明确将“让妇女儿童更健康、家庭更幸福”作为中心使命。该中心借助互联网思维和共享理念,构建了一个以村卫生室与社区卫生服务站、镇街中心卫生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平台、其他妇幼计生相关单位为补充,政府为支撑的妇幼保健计生服务生态圈。作为一家以健康服务为核心的医疗机构,该中心注重促进学科发展提升服务能力。中心与上海红房子医院、省儿童医院、沃医妇产科医生集团等平台合作,拓展学习渠道,引入先进技术。中心内部引入互联网学习培训平台,提升员工的职业素养。另外,和基层医疗机构建立医联体和专科联盟,帮助基层医务人员提高技术水平,实现分级诊疗和技术服务均等化。该中心成立2年多来,员工满意度达95%以上,群众满意度测评为93.14%。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