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已确认参展企业848家 2017义乌装博会、智博会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 2017-11-13 10:55: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展会开始前,要不要来场机器人表演?”“新闻宣传方面,怎样更吸引人?是不是在设计上多做一些文章?”“展会期间,公交线路怎么安排,有哪些变化?”11月10日下午,义乌召开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2017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简明扼要,非常有针对性。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锋听取工作汇报,就地拍板一些可以现场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记者从筹备工作会议获悉,本届展会参展商的回头率超过25%,市场化程度将进一步提高。目前,已确认参展企业848家,展位3071个,意向展位102个。装博会成功邀请了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德国德曼压缩机、布劳恩电梯、美国Better Wheel、意大利珠茜机械等世界知名企业,以及东华链条、晶澳太阳能、大族激光等行业领军企业参展。智博会则成功邀请了微软、英特尔、吉利集团、京东智能、大唐高鸿、科大讯飞、旷视科技、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易华录、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华为等12家龙头企业参展。

  截至目前,2017装博会招商工作已接近尾声。装博会签约组织采购商的协会和专业公司共计33个,已确认参会专业采购商12500余人,意向采购商9500多人,各地市经信委组织的生产企业采购商1万多人。智博会组织招引采购商、专业观众1万人。

  据悉,本届装博会围绕“智能、绿色、环保”主题,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重点展示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自动化装备,加强与国内外一流装备制造企业的交流合作,坚持组展与观展相结合,展示与销售相结合,专业论坛与技术改造相结合,强化展会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国内外有知名影响的装备制造展示、交流、合作平台,为引进国内外一流装备、技术和人才团队服务,为装备制造业开拓市场服务,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服务,为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服务,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

  本届展会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3大板块,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设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区,人工智能产品展区,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设备展区,通用机械及零部件展区,太阳能应用产品及电力电工展区,节能环保展区,包装、印刷及塑料机械展区,仓储物流设备展区等8大专业展区。

  同期举办的2017智博会,规模将从去年的1个展馆扩大到3个展馆,分设智能生活展区、智能系统和机器人展区、智能感知展区等专业展区。展会围绕“智能、开放、共享”主题,突出专业性、应用性、生活化、时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特色,采用展览、论坛、推介和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促进产业合作、发展共赢,旨在展示浙江乃至全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最高水平,通过举办智博会,赢得我省在全国人工智能领域的话语权,积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推进展、会、贸、产、学、研等联动发展,打造一批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综合体,加快培育人工智能产业链,形成我省转型发展的新动能。

  展会期间还将举行2017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中德合作对话交流活动、创意义乌智能生活设计展暨浙江智造精品展、义乌市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行业技术峰会、新装备新产品发布会等,并组织开展多场国内外展洽活动,为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提供合作交流平台。

  筹备工作会议指出,装博会从2013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4年来,依托义乌市场优势,装博会的市场化程度逐年提升,为传统产业升级带来了新动能,为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提供了一个高效的展贸平台。接下来,相关部门将认真做好各项主要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做好媒体宣传和氛围营造等工作,制定各项活动方案,有序推进装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开展好与各地市对接政府参会服务工作,全力做好展览招商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展会的到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