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科幻大片场景来你身边,装博会智博会大“有看头”!

发布时间: 2017-11-13 14:22:2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好莱坞的科幻大片中这样的场景常让我们记忆犹新:下班路上,点开手机,家里的咖啡机就煮上了浓香的咖啡;酷暑寒冬,还在回家路上,家里已经提前打开空调;出门忘记关灯,手机实现远程实现操控......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这样的“科幻场景”不再只是梦想,而成为了现实。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我们的生活正被"智能"带来的高效与便捷所改变……

  本月23-25日启幕的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中,无数高科技智能产品及智能概念产品将呈现于人们面前,仿佛让人进入科幻大片中的场景,下面就让记者带大家先睹为快吧。

  无人驾驶、智能家居让你的生活更体验舒适便捷

  “无人驾驶”的概念大家都不陌生,但它终没有走进人们的生活。这次让人大开眼界的无人驾驶演示车是配合G-Pilot 3.0 ~ 4.0的功能开发与测试需要,车顶是一个64线激光雷达,可以采集周围环境高精度点云数据。与其他的数据融合来识别环境,进行SLAM自定位,规划路径等完成车辆的自动驾驶。

  据了解,吉利无人驾驶模拟器是一台四自由度的驾驶模拟器,工程师可以通过驾驶模拟器内的方向盘,油门,刹车的操作来模拟驾驶。

  智能家居样板房则通过京东微联,用户可以将各种各样的智能家电产品、家居产品如空调、灯光、窗帘进行互联互通,实现场景化的互动。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个性化的场景模式定制,例如设置好“回家模式”后,一经触发,即可自动打开窗帘、打开灯,空调自动调到最适合的温度,热水器自动的进入到加电状态。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生活品质显著提升。

  刷脸解锁、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城市天眼系统解决识别难题

  很多人经常为丢钥匙而苦恼,刷脸解锁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利用AI人脸识别算法,系统可自动检测面部特征并进行高精度智能匹配,在锁屏并点亮屏幕后,仅需用户看一眼就可以瞬间解锁。

  除了刷脸解锁外,智博会现场演示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该技术应用于门锁、考勤机等设备中,极大地提高了识别认证的准确性、适应性、安全防伪性等。

  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是采集人体手指内部静脉血管的分布特征并提取特征值,依据专用比对算法进行识别。几乎适用于所有人群,不受环境的冷热、干湿及身体状态的影响,无法伪造。

  旷视基于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技术,为未来城市生活打造了“城市天眼系统”。识别对象不再局限于人类,还有万物。城市天眼系统可通过遍布在路口等公共区域的视频监控探头,实时识别人员、车辆,并反馈人员年龄、性别、衣着、配饰、行进方式等信息,以及车辆型号、车牌号等信息,而有了这些信息公安机关便可借此打击违法犯罪人员,预防城市安全风险发生。

  各式机器人陪你玩各类智能产品汇聚一堂

  对于孩子来说,智博会上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各式各样的机器人。本届装博会、智博会现场展示的集成教育内容、超级电视、视频通话、智能音箱和自然语交互机器人的阿尔法蛋是一款功能聚合的机器人,功能与服务面向家庭所有成员。

  阿尔法蛋智能机器人基于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搭载讯飞淘云TY OS智能系统,拥有“类人脑”,其理解能力、表达能力、智商都会随着深度自我学习,不断成长,是一款“真”机器人。除此之外,还有智能管家机器人、智能陪伴机器人、智能分捻机器人等各式各样的机器人。

  除了上面这些,企业在本次展览上还会展示仓储机器人模型、博越智能安全体验仓、体感游戏、无人机、VPU读码、智能行车记录仪、行为分析摄像机、人脸识别摄像机、全局摄像机等各个领域的产品,让人体验高科技产品的同时,不禁感叹科技对人们生活的巨大改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