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自律公约》出炉

发布时间: 2017-11-14 09:34: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为了维护义乌文明良好的城市交通形象,落实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主体责任,日前,义乌市3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平台企业共同签署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自律公约》。此次签署的行业自律公约包括履行市场主体责任、提供安全车辆和便捷服务、加强现场秩序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依法经营和公平竞争、自觉接受政府和公众监督等6个方面的内容。

  作为义乌市运营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之一,摩拜单车于今年上半年进入义乌市场,至今已投放共享单车近3万辆。摩拜单车义乌市运营经理刘子兼告诉记者:“通过几个月的运营,我们发现共享单车乱投放及市民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比较多,不仅影响他人出行,也损害了义乌城市交通形象。”为此,摩拜单车主动扛起制定《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自律公约》的大旗。

  “在经营管理过程中,我们将切实承担管理主体责任,主动履行服务承诺,采取有效措施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共利益,并组建专业的运行维护队伍,做好车辆运营调度、故障车回收维修、残旧车维护保养和停放秩序的维护管理,确保市民正常通行和市容环境不受影响。”刘子兼说,“我们通过走访,划分出禁停区域和推荐停放区域,用户如果将共享单车停进禁停区域,会进行短信劝告,多次违反的用户,系统将扣除一定的信誉分,情节严重的或将直接扣费。我们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加大对用户的监督管理力度,建立用户信用评价体系,引导用户形成良好的使用习惯。”

  在此,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也呼吁广大市民,有序使用共享单车,文明停放,不要上私锁,也不要将共享单车骑进市场及各大商场内,义乌良好的城市交通形象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同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也将自觉接受政府的监管,积极配合落实政府基于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共利益提出的各项管理要求,主动及时公布企业经营管理状况,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