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全省文化新地标评选结果揭晓 义乌三家文化礼堂上榜

发布时间: 2017-11-19 13:16: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19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11月18日,全省文化新地标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全省范围内共评选出了“50个示范文化地标”和“100个优秀文化地标”。其中,义乌廿三里街道华溪村文化礼堂入选获评全省50个示范文化新地标,佛堂镇梅林村文化礼堂和后宅街道曹村文化礼堂入选全省100个优秀文化新地标。

  华溪村文化礼堂

  华溪村文化礼堂文化底蕴深厚,村内名人辈出,花棍队、腰鼓队、罗汉班、武术队、太极拳等多支健身队伍,让所有村民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娱乐方式;村里建有万册图书室,制订了村规民约,重奖考入高等学府学子;每年补贴资金鼓励村民参加个人医疗保险,老年协会活动室各项活动齐全,尊老爱幼蔚然成风,乡村治安、人民调解工作有条不紊。

  华溪村文化礼堂

  梅林村文化礼堂2015年5月落成,占地面积442平方米。立于青山绿水间。礼堂门口小广场两侧放置着村史廊、民俗廊、历史名人等展板,舞台别具一格;讲堂、图书室、书画室、春泥活动室一应俱全;结合“一村一品一堂一色”的特色要求,深挖本村文化底蕴,设立省级非遗项目——抬阁跷非遗文化展示馆;文化礼堂与“老人幸福食堂”配套建设模式,实现村内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美好愿景,积极传承弘扬孝老爱老传统美德。

  梅林村文化礼堂

  曹村文化礼堂于2016年4月底启动工程建设,经过5个月的奋战,投资300余万,于9月底圆满完成。曹村文化礼堂建筑面积1265平方米,室外配套灯光球场、健身公园、文化大舞台等面积3000平方米。从建成庆典起,参观人数已达两万余人。曹村文化礼堂建设以“扬特色,建精品”为目标,由礼堂、讲堂、展馆和文体活动中心四大块组成,特色是“二馆、二苑、二队、二堂”。

曹村文化礼堂

  过去四年,义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围绕“建”有力度、“管”有制度、“用”有热度、“育”有深度展开。截至目前,义乌已累计投入经费1.4亿多元,建成文化礼堂87个,在建礼堂近20家,其中三星级文化礼堂30个,二星级文化礼堂35个,一星级文化礼堂22个,整合改造礼堂、讲堂及室外活动场所20余万平方米,组建基层文化队伍近600支,开展乡音宣讲、礼仪活动、文化活动等4100余场,参与和受益群众超45万人次。义乌市被评为首批“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市区”,礼堂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的关注。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浙江省文礼办指导,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等主办,自6月份启动以来,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共收到全省各地推荐上来的文化礼堂共有1200多个。经过初选,共有566个文化礼堂参与了网络投票展示环节。在网络投票共有410多万用户参与投票,总投票数近5000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