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大力弘扬新时代义商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1-21 22:57: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11月21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今天(11月21日)下午,义乌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议,全市8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话党的十九大后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新思路。义乌市领导盛秋平、董利明、王新锋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志民、浪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翁荣金、义乌市易开盖实业公司董事长骆立波、博尼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国军、华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俭军等10名企业家代表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针对本企业未来发展进行规划,并就义乌发展环境、政府优化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盛秋平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互动交流。他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义乌也踏上了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新征程,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肩负起新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把握转型的新机遇,加快适应消费升级新趋势、找准消费需求新热点,将绿色、时尚、智能、环保作为转型方向,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上有新作为;要把握改革的新机遇,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继续大力推进制度、科技和营销模式创新,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力,在创新突破上有新作为;要把握开放的机遇,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拓展对外投资,积极引进人才、资本、技术、项目,在拓展国内国际市场上有新作为。

  盛秋平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时代浙商精神、义商精神,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秉承发扬义乌“鸡毛换糖”的创业创新精神,把握机遇、奋发有为,开创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局面,为义乌改革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要做强主业实业,树立“工匠精神”,爱义乌、爱市场、爱主业、爱实业,推动传统制造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要加快创新发展,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大技改投入,积极实施“机器换人”,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向创意、设计、品牌、营销等“微笑曲线”两端延伸,实现转型提升、抢占制高点。要勇担社会责任,把企业发展与全市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同时尽自己所能,积极参加扶贫济困慈善等活动,共同为义乌各项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盛秋平要求,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把握机遇、趁势而上,开拓创新、克难攻坚,大力弘扬新时代义商精神,做强主业实业,加快创新发展,以新风貌新作为推动义乌传统制造业加速提升、实体经济全面振兴,为加快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做出更辉煌的业绩。全市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25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金华市委相关要求部署,发挥好“有形之手”作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着力优化市场竞争、金融服务、要素配置环境,优化创新创业平台,当好企业发展的强大后盾,不断释放企业创业创新活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