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义乌籍新生儿落户后可随时参加医保

发布时间: 2017-11-22 13:42: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凌、杨秀英、林晓燕

  中国义乌网资料图

  这几天,市民骆先生喜忧参半,喜的是妻子生了个大胖小子,忧的是宝宝因为新生儿重症肺炎,出生当日就被送入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每日费用要近千元。就在他忧心忡忡的时候,医院医保办工作人员的一番话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原来,义乌户籍一周岁以内的新生儿办理落户后,可随时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待遇追溯到出生落地当日。根据相关政策,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住院费也可以报销。

  获悉该情况后,骆先生马上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了新生儿落户手续。据了解,公安窗口办理落户时可“一站式”申领社会保障·市民卡,10个工作日内免费寄达。如急着用卡,可本人到稠州银行网点制卡。办完落户后,骆先生携带新生儿户口本到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局医保窗口,为宝宝办理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手续。最后,骆先生拿着市民卡为宝宝在医院完成了联网报销结算。

  据悉,新生儿参保后,孩子今后的城乡居民医保保费要逐年缴纳,在规定的时间段内缴清当期费用方可享受相关待遇。现在,市民也可至相关银行网点签订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代扣协议,并确保缴费期代扣账户中有足够的余额,届时医保处将自动扣款,完成缴费手续。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