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浙中新报】智慧生活设计论坛举行 设计领域专家分享领先技术及趋势

发布时间: 2017-11-24 10:28:1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作为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的活动之一,智慧生活设计论坛昨天举行。论坛邀请了设计领域顶级专家分享领先技术及该趋势,全方位探讨当下产业面临的问题,挑战和趋势,引导产业更好地转型升级。

  智慧社区、智慧家居、智慧养老、智慧楼宇、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每一个有关“智慧”的词语,都是时下的热点话题,而这一切,都来源于设计。

  在论坛上,知名家电企业苏泊尔电器的设计总监马汉认为,未来5年,消费人群将发生新的变化,中产阶级人群消费力将增长,新客户群与老年人消费群将兴起,设计师们应当让设计驱动创新,以“设计创新”的正确打开方式,关注创新文化的塑造。他说:“产品不过是露出海面的冰山一角,决定水面上冰山高度的,是其水面下的部分。”

  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器CEO郭剑飞,深度参与了10余个硬件项目的加速孵化过程,并且在销售渠道建设、公司战略运营及资本运作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他认为,消费升级是当下创业者、企业家、投资人最为热衷的话题,无论是否已经察觉,这一时代最大的红利早已近在眼前。

  “若不甘于只做看客,你可以引领市场趋势,也可以抢占消费心智,然而要真正为市场带来升级和改变,就必须要有过硬的实力去‘做好一件产品’。”他提出,国民消费意识升级将促进人们身体护理产品需求的觉醒,用健康医疗的理念做日常消费品,必将博得消费者的喜爱。

  奥格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章炜认为,智慧设计应在单品创新、模式创新、品牌创新上下功夫。以奥格团队为例,在提出“行业聚焦,战略合作”的整体方针并坚决执行后,整个公司将重心放在战略合作模式下的产品创新上,业绩提升和设计成果提升非常明显。目前公司国际权威设计奖项的获得量逐年上升,已进入国内第一阵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