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浙中新报】义乌装博会:观众直呼新奇特产品过瘾

发布时间: 2017-11-27 09:48:1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11月24日,记者在ee腾机器人展位看到,几个小机器人正在舞蹈表演,吸引了很多人围观。这些机器人来自深圳某科技公司,该公司客户部总监费杰介绍,他们公司专业生产机器人,这些机器人有的有陪护、教育的功能,特别适合3~8岁的孩子,一年的销量超60万台。“我们的小机器人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特别是孩子,价格在几百元上下,这三天就卖出了60多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功能各异,有的不仅可以语音聊天、唱歌跳舞,还可以做一些家务,深受大家的喜爱。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智能机器人设备,已经连续多次在义乌装博会中参展。希望以后能够见到更多海外展商参展。”钱江机器人的负责人谭学金表示。

  在华录北邮信息与文化(义乌)研究院展位,现场展示扫地机器人、智能枕头、机器人、智慧篮球、智慧停车、智慧办公、U净除螨仪等创新科技产品,一系列的智能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北邮学生创业成果展中展出的定向扬声器-艾听科技、scratch在线教育平台、基于移动智能等等都给人以脑洞大开的非凡感受。该研究院销售总监李煜对记者说:“这次研究院带来的都是新奇特产品,能大大提升生活便利,吸睛力很强。对于我们来说,参展效果很不错,产品得到了最大力度的宣传。”

  洽谈会成效明显

  达成合作意向多多

  装博会期间同期举办了央企采购洽谈会、智能装备采购洽谈会、重点国别企业专场采购洽谈会、斯里兰卡采购洽谈会等,不少客商表示,这样洽谈的方式高效便捷,为他们节省了不少时间与精力。

  重点国别企业专场采购洽谈会上,来自也门的阿里是第三次来到装博会参与洽谈,他拿起桌子上的八本画册说:“这里面我看中了五家企业,如果没有这样的洽谈会,我可能得寻找上百家企业,才有可能物色到自己满意的合作伙伴,洽谈会的针对性很强。”

  来自山东的李峰这次特地赶到义乌,前来采购机器人设备。在智能装备采购洽谈会上,他与同样来自山东的梁山众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井振华一起,与钱江机器人、欢颜机器人等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他说:“以前觉得机器人离自己很远,现在我们的企业正在转型升级,采购机器人代替人工是当务之急。”他告诉记者,每年的装博会他都会参加,而每年的展会都有不小的变化,尤其参展的机器人不少采用了进口的配置,价格却很合理,性价比很高。

  记者注意到,在洽谈区的供应商,很多都是前来参展的企业,在洽谈区物色到客户后,直接就把客户带到参展区看产品,继续洽谈,从而达成合作。

  参展效果显著

  参展商与客商评价高

  诸暨劳特士绣花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寿国土介绍,这次展会他们带来了最新上线的绣花机,关注的客商较多,有的客商表示,在展会结束后就会到诸暨实地考察洽谈。“我每年都会来义乌参展装博会,对于我们来说,参加这样专业性强的展会,非常有意义。”寿国土说。

  “义乌装博会是覆盖了整个亚洲的工业展览会,众多与行业匹配度接近85%的采购商都聚集在这里,这也是我们选择义乌装博会作为展示企业新产品平台的最大原因。”浙江西菱台钻的负责人说。

  “已多次参观义乌装博会,此届展会的规模不错,在现场看到了很多优质的参展商。今年我主要是看智能机器人,在现场找到新产品技术,总体效果非常满意,以后还会来参观。”浙江某公司采购经理说道。

  “这是一场高端的商业交流会。”陈珂是金华胜昌机械的负责人,去年曾参展装博会,参展面积达156平方米,今年增到180平方米,还带来了两台新机器。他说:“参展效果很不错,成交量大。除了展会上的成交量外,后期还有很多来自展会的客户前来询问产品,与我们接洽。希望装博会这样的展会越办越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