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圆村民新房梦 更新改造让城西这个村有了新奔头

发布时间: 2017-11-28 16:3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静莉

  中国义乌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王静莉)“今天,我们开塘下自然村的老百姓心情都很激动,我们的新房梦总要算实现了!”石明堂村支部委员王建卫心情愉悦地说。今天上午,开塘下自然村的所有村民都参加了招标选位,这也标志着该自然村全体村民的新房梦马上就要实现了。

  开塘下村一直是城西街道十分关注的一个自然村,由于该村地处偏远,依山而建,全村63户农户,其中危房户、住房困难户多达29户,每到梅雨、台风天气,危房户的安全问题令人担忧。此前,街道及村两委多次想启动开塘下的“空心村”改造工作,但是因为土地指标无法满足所有村民的安置,所以改造工作始终无法开展。

  今年上半年,在土地制度改革的东风下,城西街道启动石明堂村农村有机更新工作,争取通过危旧房拆除等方式,置换出用地指标。

  “当时,谁也无法保证用地指标是否能满足所有村民的建房需求,只有大家把原来的房子拆了,我们才能通过拆除旧房腾出空间,置换出用地指标。”镇西片相关负责人说。街道干部和村两委一次次上门做工作,解释政策,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从7月份开始,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有80%以上的农户签订了自然村有机更新、以拆促改协议。

  据悉,在农村有机更新政策支持下,8月28日,城西街道对开塘下6户D级危房进行了集中拆除,拆除面积达1100平米。通过旧房拆除,石明堂开塘下自然村土地指标正式到位,共能安置30栋住房,其中120平方米户型22栋,90平方米户型8栋。接下来,村里将同街道一起抓紧推进新房建造准备工作,计划明年三月份开工建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