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赤岸镇8000多亩水稻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 2017-11-29 14:48:5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通讯员 何颖

  昨天,义乌天气晴好,义乌赤岸镇的水稻迎来了收割季。从航拍照片来看,金黄色的水稻连绵起伏,宛如地毯。据了解,赤岸镇是义乌最大的水稻种植产地,今年种植面积达8552亩。目前水稻已进入成熟期,各种植大户都忙着抓住晴好天气收割水稻。

  一种植基地负责人朱永法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始终要把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样的好政策极大地鼓舞了我。对于扎根在赤岸这片沃土的我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今年基地650亩水稻喜获丰收,明年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收割顺利,上周起,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赤岸大队联合镇农办对辖区农机修理店以及水稻种植基地进行了检查和服务保障工作。执法人员以本次联合执法为契机,一方面加强农机销售、维修、使用环节的执法检查;一方面邀请农机专家一同前往种植基地,对即将投入使用的收割机进行全方位的“体检”,全力消除农机安全隐患,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执法人员提醒,针对明年的种植计划,各农户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及早做好明年的订种、备种、购种工作,到有经营资质的种子门店购种,并留存购种发票及包装袋。种子购回去后,要妥善保管,播种前要反复晒种,提高种子发芽率。同时,执法监管部门也将加大水稻种子质量抽检力度,提高种子抽检覆盖面,发现问题及早处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