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传承丹溪优服务 义乌迎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级评审

发布时间: 2017-11-29 15:02: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今天(11月29日)上午,义乌召开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评审汇报会,由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带队的评审专家组对义乌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现场评审。义乌市领导陈小忠、骆小俊参加相关评审活动。

  汇报会上,骆小俊向评审专家组就义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据了解,义乌自2014年启动创建工作,结合义乌悠久的中医药文化和丰富的医疗卫生资源基础,从加强组织领导、体系建设、要素建设、文化建设、基地建设等方面,继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能力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目前,义乌共拥有各类医疗卫生机构721家,可提供中医药服务的医疗机构达266家,已初步形成了体系健全、网格完善、中医药特色明显的基层中医药服务新格局。

义乌中医药事业发展纪实片《丹溪故里话中医》

  在下步工作中,骆小俊表示,义乌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健全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深入开展中医文化宣传;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大力发展健康产业链,不断提升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水平,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义乌中医药事业发展纪实片《丹溪故里话中医》;孙春玲简要介绍了本次评审工作检查人员情况及评审注意事项;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建锡介绍了省级评审情况。同时,现场公开抽取确定了实地检查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会后,专家组分别对相关部门进行了访谈,查阅义乌创建工作相关文件、资料,并兵分三路,以实地检查、现场考核、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对义乌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全面评审检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