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恩睿生物科技:借科技之力 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发布时间: 2017-11-04 09:15: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童晓

  中国义乌网11月4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童晓)阴阳五行、五运六气、藏象经络……中医对常人而言,总是有着一种自带的“神秘感”,连一些中医药材的名称也都别有一番韵味,譬如半夏、白芷、茯苓……11月3日,浙江恩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张强带着自己与中医药的不解之缘,走进了森博会全媒体中心。

  “由于市场需求旺盛,白及、重楼等野生中药材已经处于濒危状态,我们公司便是依托于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与科研团队强大的学术背景,致力于名贵中草药的研究与开发。”张强向记者说道,针对当前这一情况,其团队从2012年便集中精力于野生白及的家种培育,同时通过相应技术手段,使之适宜大规模种植,从而满足市场供给。

  谈及为何会从事濒危中草药培育工作,张强表示这还得归因于自己的“中药情结”。“我本身便是浙江中医药大学毕业的,对中医药有着深厚的感情,也曾与老师一起参与相关研究。”母校的合作支持、自身的专业背景以及适当的时机造就了天时地利人和,让张强从传统中医药中找到了准确的切入点与广阔的商机,并将白及种植技术发展到了全国领先水平。

  据张强介绍,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森博会,收获颇丰,借助于森博会这一平台,不仅扩大了自身品牌的影响力,更重要的是结交到了诸多同行,能够互相交流经验、沟通合作。

  “虽然我们这次参展的展位较偏,但随着展会进行,热度持续上升,过来咨询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对我们的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也让我们找到了自身的价值所在,更认定选择的这条道路。”张强对这几天的参展效果表示满意,同时也表示,“这次我们除了带来白及与白及种苗,还带来了白及深加工产品。同时,我们的铁皮石斛系列产品也颇受欢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