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城西街道于毛公路两侧垃圾成堆造成“视觉污点”

发布时间: 2017-12-01 09:2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义乌城西街道于宅村段的于毛公路,两侧常年垃圾成堆,废品木材随意堆在路上,造成‘视觉污点’。此外,公路上经常有运泥的工程车驶过,路面上堆积了很多泥土,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这与美丽乡村建设格格不入,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整顿与管理。”

  于毛公路由于宅村通往毛店桥头,于宅村段约有2公里。11月28日,记者在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现场实地查看,一路前行,整体路面比较干净,没有市民反映的尘土飞扬情况,但公路两侧有几处地方堆着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再沿着公路前行,记者还看到好几处比较大型的“视觉污点”,其中有一处堆着一大片水泥建材,旁边还有很多杂物,后面堆积着成片的木材废料,一些工人正在往货车上装运木材,整体看去比较脏乱,还有几处地方搭建着钢棚结构的临时用房和混砖结构的房屋,门口养着几只狗。

  “于毛公路两旁堆放的垃圾主要来源于村庄里居住的外来人员。于宅村本地人口1200余人,外来人员2000多人,流动性也比较大,不少外来人员租住在村里后,便直接将出租房内的旧沙发、柜子等旧家具扔在路边。”于宅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外来人员的生活习惯较差,平时也会将一些生活垃圾随意倒在于毛公路两旁。此外,还有一些租在村里的加工厂,这些加工厂的人员有时候会在晚上偷偷地将废弃的产品清运到路边,虽被村干部发现后劝导过几次,但仍难杜绝。部分建筑水泥垃圾是村里在做雨污分流工程产生的,虽然村子一直有保洁员在清扫,但效果不太明显。

  记者了解到,2012年,于毛公路两侧的空地由村两委承租给别人,租期6年。由于承租人又转租,公路两侧就出现了木材回收、小型混凝土构件预制厂、废品回收等多类站点,而这些人将垃圾随意倾倒,废品杂物也较多,造成“视觉污点”。

  于宅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相关举报之后,村两委立刻采取行动,安排车辆把路边上的渣土和垃圾清理干净,同时安排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清洗,并和附近工地协商要规范操作,不要把渣土带到外面来,所以现在整体上看去清爽了很多。接下来村里将与保洁公司一起,对公路两侧进行重点清理,并加强长效管理。他表示,于毛公路边上的木板回收、水泥预制厂明年3月到期,到期之后村里将统一回收,并加强管理,制定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符合的相关租用规章制度,把公路两侧的环境卫生搞好。

  城西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惠宇表示,美丽乡村建设一直是街道的重点工作,决不能让脏乱差、污泥浊水、违法建筑等影响该工作推进。为此,街道联合村两委对于毛公路两侧的脏乱差开展了专项整治,全面改善了环境卫生问题。下一步,街道将继续配合村两委行动,对该处公路卫生进行长效管理,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大力根治“脏乱差”问题,全面完成各类暴露垃圾清理、拆除违法建筑等工作,提升整体环境,落实环卫保洁,实现全域洁净、管理到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