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公路隧道中不文明行为 管理人员:联合执法部门严厉整治

发布时间: 2017-11-01 09:49: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通讯员 王 灿

  中国义乌网11月1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 通讯员 王灿)日前,义武公路全线开通和义兰公路试通车,缩短了义乌至武义、兰溪的距离,其中山岭隧道是这些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据市隧道管理所工作人员反映,在刚刚开通的两条公路隧道中,不文明行为层出不穷,严重威胁着道路交通安全,既害自己,又坑他人。日前,记者目睹了这些情况。

   镜头一:破坏和盗窃隧道交通设施

  10月24日晚0点18分,隧道监控人员发现,一辆货车司机在义武公路高寿尖隧道内盗窃消防水带和喷头。

  市隧道管理所人员表示,隧道消防设施是确保隧道安全运营的重要交通设施,盗窃消防设施会影响隧道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20条第8项规定,破坏交通设备的一般违法行为是指在铁路、公路、水域航道、堤坝上,挖掘坑穴、放置障碍物,损毁、移动指示标志,可能影响交通运输安全,尚不够刑事处罚的行为,会依法进行处罚。我国《刑法》中也有相关规定,破坏交通工具、交通设施、电力设备、燃气设备、易燃易爆设备,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一旦认定为破坏交通设施罪,最高可处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镜头二:隧道内随意变道、超速、漂移、耍特技

  10月24日晚0点18分,隧道监控人员发现,义武公路高寿尖隧道内有一轿车超速漂移耍车技,让人看了胆战心惊,真为那司机捏把冷汗。

  隧道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车辆随意变道、大型车不靠右侧行驶和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在超长隧道内有所增加,且更易造成交通事故。由于超长隧道一般为两车道,发生交通事故后极易造成拥堵,对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影响极大。

   镜头三:隧道里停放了共享单车

  据义浦隧道管理站人员介绍,9月17日,隧道巡查人员在义浦2号隧道义乌与浦江交界处,有人将两辆共享单车停放在隧道内。为了隧道公共安全,管理人员马上将共享单车运出隧道,放到了安全区域。

  镜头四:入隧道未减速慢行,也未开近光灯

  白天驾车进入隧道,光线会瞬间变暗,因此进入隧道前100米左右应当降低车速,尽量拉开车距。

  隧道中虽然安装了智能灯光照明系统,但灯光亮度还是比室外光低,因此开车进入隧道之前应开启近光灯。在隧道中开启近光灯行车,能让自己看清楚前方路况,还能让其他车辆察觉到你的存在,这点很重要,要知道,隧道中发生的大部分车祸都是因为司机误判其他车辆位置而造成的。

   镜头五:在隧道中乱扔杂物或散落货物

  开车上路要遵守交通法规,还要有最基本的道德素质。

  据隧道管理所人员反映,车行隧道中,乱扔杂物和散落货物现象较普遍。很多人摇下车窗,随手一扔,饮料瓶、果核、瓜子、卫生纸……什么都有,有的货物捆绑不结实,随风飘落,遮挡视线,后方司机危机重重,隧道养护人员在车流中清理杂物也险象环生。因此行车时拒绝车窗抛物,尤其是在隧道中,货车应当确保货物不散落,文明出行。

  隧道管理人员提醒广大司机,要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做到文明行车、按规则通行,不能只为了方便自己而阻碍他人,更不能为了一己之利破坏整座城市的交通秩序。管理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联合路政、交警等部门严厉整治隧道中的不文明行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