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义乌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04 10:38: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12月2日,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义乌工商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区)的62所本科高职院校的115位专家学者参会。

  据悉,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义乌工商学院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发挥联盟成员单位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领域的优势和引领作用,促进教师培训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培训资源和专家资源信息交流共享,搭建有效的政、校、行、企、研合作平台,促进跨境电商师资队伍的建设,提升成员院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质量,实现跨境电商人才的多元化、专业化及规模化培养,为我国跨境电商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贡献。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宝荣在分析了全国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后说,近些年,跨境电商产业蓬勃发展,跨境电商人才供需矛盾凸显,人才缺口巨大,而全国范围内的高校还没有跨境电商专业的毕业生。联盟的成立旨在培养跨境电商师资、制定人才培养标准、探讨教学育人模式、加强实习实训合作、促进相关人才就业,为跨境电商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希望联盟的成立能够为全国跨境电商教育与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义乌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表示,义乌是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跨境电商作为国际贸易的新业态、新模式,将成为新的产业发展增长点。义乌高校在跨境电商方面做了一系列的教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希望能够借助联盟平台,与国内众多高校、企业实现跨境人才培养的资源共享与交流、产业发展研究与服务。

  “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是传统外贸发展的新动力,义乌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良好,网商主体集聚效应显著,内贸网商密度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全国第二,物流包裹与交易额逐年增长。但跨境人才严重短缺影响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小语种人才、电商运营人才。”义乌市商务局局长王碧荣说,当前义乌正在积极争取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联盟的成立是顺应市场需求的利好举措,义乌商务部门将大力支持联盟的工作,希望联盟的成立能为义乌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尤其是为义乌输送更多优质的跨境电商人才。

  成立仪式上,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还与参会的有关政府部门、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联盟将在义乌工商学院设立秘书处,负责联盟日常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