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实行“四不两直”常态化机制 义乌开展消防安全督查暗访行动

发布时间: 2017-12-04 17:50: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为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夯实冬春火灾防控基础,12月3日,由义乌市府办牵头,市安监、消防、国土、公安流管办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督查暗访行动。

  督查组一行按照“四不两直”原则,采取突击检查、现场询问、查阅台账相结合的方式,对出租型企业、居住出租房、高层建筑等单位与场所开展随机抽查。在浙江鑫汇日用品有限公司,督查组发现该企业主将厂房出租给多家单位用作仓储、加工、办公及员工住宿,存在消防通道被占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楼梯口违规电瓶车充电,部分楼层未安装应急灯等消防安全问题。在福田街道楼西塘村,督查组对出租房逃生“四小件”是否配备、电动车是否违章充电、高层建筑一栋一档是否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与检查,充分肯定了楼西塘村在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演练、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高层物业部分隐患排查记录不一致,隐患整改工作未形成书面资料,出租房档案台账存在盖章不全、签名错误、自查表格内容不完整等问题。

  针对督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即对相关企业负责人、高层物业管理人员及出租屋房东、租户进行了讲解说明,责令当场或限期整改到位,并将督查情况汇总反馈至相关镇街及部门,确保隐患清零,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

  据了解,义乌市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督查暗访行动,实行“四不两直”常态化机制,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为“平安义乌”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